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吸納年輕人 校外派「港獨」單張
發佈日期 : 2018-07-18

「香港民族黨」曾在校門外派單張,如將來被定性為非

【特稿】


「香港民族黨」在2016年3月成立,創黨宗旨是「香港首個主張香港獨立的政黨」,六大綱領包括「建立自由而獨立的香港共和國」。《成報》翻查「香港民族黨」的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不少帖文均是針對年輕人的內容,例如發起「中學政治啟蒙計劃」,為「有意參與推動香港獨立之進程」的中學生提供支援,又曾在多個校門外派發涉及「港獨」的單張等。


「香港民族黨」在2016年9月18日於facebook發帖文,談及於中學的宣傳計劃,稱「為引起更多學子關注香港獨立議題,提高香港青年的獨立意識」,將於一連數周發起以中學為目標的密集式宣傳,「務求將香港獨立的理念席捲學界」。該facebook在之後的日子,上傳了多張在多個校門外派發涉及「港獨」的單張等東西的照片,部分照片更疑似涉及一些小學生。


「香港民族黨」之後再發起「中學政治啟蒙計劃」,為「有意參與推動香港獨立之進程」的中學生提供支援,「包括提供文宣內容、理論,甚至協助成立推動香港獨立之組織,最終達至每所中學均有肩負傳播理念之民族黨成員,加快推動香港獨立」;計劃有超過80間學校的學生參與。在同一facebook專頁,同月更有帖文明言:「招收在職、大學、中學和海外各個界別的人才。」


除此之外,召集人陳浩天過去亦曾主張以武力推動「港獨」。「香港民族黨」在2016年3月成立,陳浩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會採取任何有效的抗爭手段爭取香港獨立,包括議會抗爭、『三罷』即罷工、罷課、罷市等,迫使政府回應,底線為保障港人利益,若有人損害港人利益,將會以對等武力回應。」


陳浩天曾經在2016年計劃參加立法會選舉,但被選舉主任褫奪參選權。同年8月5日晚上,「香港民族黨」在添馬公園發起以「港獨」為主題的集會,警方當時表示,高峰期有2,500人參加。


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