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滴滴夥軟銀攻日本打車市場
發佈日期 : 2018-07-20

滴滴希望合資公司能借力2020年東京奧運會,把握

滴滴出行宣布與軟銀公司成立合資公司,將在日本為本地居民和遊客提供計程車打車服務和智能交通解決方案。


滴滴出行總裁柳青表示,滴滴相信人工智能技術上的創新能為計程車行業和公共交通產業帶來新的發展,期待着與交通界夥伴展開廣泛的合作,為日本和亞洲的智慧城市建設做出貢獻。


今秋大阪開始營運


軟銀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宮內謙稱,很高興以成立合資公司的方式將滴滴的人工智能交通平台及服務引入日本市場,相信合資公司會為日本的消費者及計程車公司創造新的價值。


滴滴計劃今年秋季在大阪開始營運,並陸續在京都、福岡、東京等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機和計程車公司提供服務。同時,滴滴大中華版App也將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遊功能,包括App內的中日文字訊息即時互譯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等。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計程車市場,線上計程車叫車服務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日本擁有完善的移動互聯網基礎設施,其計程車行業以高標準服務而聞名。同時,隨着社會趨於老齡化,居民對於便利的城市和區域出行網路有殷切的需求。


此外,滴滴希望合資公司能借力2020年東京奧運會,幫助計程車行業把握增長機遇。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2012到2017年,日本境外遊客數量年均增長達28%,其中來自大陸和港澳台的遊客數量年均增長達34%。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