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購保時捷涉逃稅96萬 消防自辯
發佈日期 : 2018-07-20

與涉案同款的保時捷跑車。(網上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消防隊目張慶傑(52歲)涉嫌五年前向海關申請進口兩輛保時捷跑車時,提交兩份虛假「英國登記證書」逃稅約96萬元。案件於東區裁判法院續審,被裁定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表證成立的張自辯時承認自己是歐洲老爺車「發燒友」,收藏13部名車,對舊款保時捷情有獨鍾,事發前從沒在英國買車的經驗,惟有交託車行職員及朋友代為辦理買該兩部老爺車、牌照等文件,他根本不知道涉案文件是虛假文書。


由朋友代辦 不知假文書


被告張慶傑現正停職,被控於2013年12月9日,向海關呈交兩份屬虛假的「英國登記證明書」,意圖誘使海關接受為真文書。根據《汽車(首次登記稅)條例》,若任何個人自用汽車入口前已在外地登記,應課稅值會下降。涉案是是型號911 Speedster及911 Carrera 2 Coupe的保時捷跑車。


張自辯稱,家族生意經營10多部的士和小巴,又有物業收租,他是歐洲老爺車發燒友,擁有13部車,包括保時捷、寶馬、GTR等牌子,尤其對舊款保時捷情有獨鐘。他2006年在網站上發現1989年出廠的保時捷Speedster跑車,委託居英朋友James Chan幫忙到車行購入,終以3.6萬英磅(約37萬港元)成交。2010年10月他飛往英國試車,又在車行看中一輛保時捷Carrera,經議價後以1.6萬英磅(約16萬港元)成交。他兩車於2013年9月付運至香港,亦從車行收到兩車的牌簿,然後帶同相關資料到海關申報,兩車的牌簿資料全是友人辦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