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居民求安心 紛裝濾水器
發佈日期 : 2018-07-20

陳女士
李小朋友
左小姐
陳先生
陳女士
李小朋友

【本報港聞部報道】葵翠邨邨民受鉛水問題困擾,紛紛前往取食水用,為安全起見,他們都會在家中安裝濾水器。


李小朋友昨日帶着妹妹一起來取食水,她稱因為媽媽是孕婦,不方便下來,「但她又十分擔心鉛水問題,而且事件好像十分嚴重。我們搬到這裏已經有兩至三星期了,家中有安裝濾水器,覺得落樓取水十分麻煩,但都暫時不打算再用水喉水煮食,媽媽遲點更打算帶我們一起去跟驗血,以確定有無問題。」


左小姐稱前天看到新聞才知道鉛水事件,搬到這裏只有半個月,覺得水龍頭的水沒有很骯髒,亦沒想到發現異樣,現時身體都沒有感到不適,因此沒有下樓取水,不過為了安心起見,稍後會安裝濾水器,因為覺得裝了才會比較安全些。


陳先生補充搬至該邨剛好一個星期時間,十分擔心鉛水的事件,但家中水龍頭的水都沒有骯髒或出現泛白的情況,「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都會到樓下取水食,同時亦會打算買瓶裝水食用,稍後亦會因為今次事件而安裝濾水器。」


至於在邨內居住了近一個月的陳女士擔心食水安全問題,她稱現時只會在洗澡時才會用水龍頭的水,所以拿着大桶來取水煮食,「因為家中有兩個小朋友,因此十分擔心鉛水問題影響他們的健康,更打算遲一點帶小朋友去驗血看看情況,而家中一早已安裝了濾水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