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被捕者背景各異 與深水埗霰彈槍案無關
發佈日期 : 2018-07-28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中)表示,檢獲的槍

【本報港聞部報道】深水埗在一星期內發現兩把真槍,不過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強調,目前無證據顯示兩宗案件有關連。有深水埗區議員關注涉及南亞裔人士犯案的案件有增加迹象。


警方在上周六凌晨於深水埗通州街檢獲一把霰彈槍及七枚子彈,先後拘捕五名男女。黃志威被問到今次案件,與上周發現的霰彈槍案件有否關聯時強調:「暫時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今次案件與上周六發生的槍枝個案有關聯,原因是上星期被捕的全是香港人,在他們的背景與昨(前)晚被捕的兩名南亞裔男子的背景之間,沒有找到關聯。」被問到本案的手槍組裝情況,是否與霰彈槍屬同一組裝方式,他表示:「兩把槍支是完全不同,上星期的那把是單管的長槍,今次是一把手槍。」


區議員關注南亞裔人士犯案趨增


兩案暫無證據顯示有關連,但有深水埗區議員關注涉及南亞裔人士犯案的案件有增加迹象。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陳偉明表示:「近日接二連三發現有槍械,很令人擔心到底是否牽涉有組識的罪案。深水埗治安相對太平,但近兩年察覺牽涉南亞裔人士犯案的案件增多,令公眾感覺經常有南亞人士犯案,包括打劫,或涉及嚴重罪行有肢體衝突,因此這兩年區議會有討論,關於假難民罪案問題。」


工聯會、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陳穎欣向《成報》表示,深水埗區內一直有較多南亞裔人士出入流連,但警方亦不時會有巡查。她又指出,以麗閣邨為例,三樓平台較常發生罪案,較早前已與房屋署商討裝設閉路電視,目前亦已裝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