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先後三宗涉真槍案件 警主動截查檢獲兩槍
發佈日期 : 2018-07-28

私人保鑣詹心桀上月涉在鰂魚涌開槍射殺及傷及多人,




【特稿】 






儘管今年本港先後發生三宗涉及真槍的案件,其中兩宗由警方主動截查時檢獲。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稱,暫無實際數據顯示,槍支有流入本港的趨勢。


鰂魚涌公園發生倫常血案


黃志威表示,警方高度重視涉使用真槍的案件,又以上周發現霰彈槍案件為例,已拘捕全部涉案人士,案件亦已進入司法程序。他強調,今年截至本月為止,三宗發現忙懷疑真槍的案件,有兩宗都是基於警方採取主動行動而檢獲的。


今年發生的另外兩宗涉真槍案件,包括6月26日於鰂魚涌公園發生的兩死兩傷倫常槍殺案。44歲女子詹心桀被控兩項謀殺及兩項意圖造成身體傷害而射擊罪,較早前已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9月2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訊,被告須還柙看管。另一宗發生於本月21日,警方凌晨時分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一帶進行反罪惡巡邏期間,追截56歲男子陳東榮,檢獲一把懷疑自製的霰彈槍和七發子彈,警方之後再拘捕兩男兩女。


事實上,如果有人要將槍械非法帶入本港,存在一定難度。其一方法是從內地偷運入港,亦有人可能親身從外地帶手槍入境,但此舉難度甚高,因為如隨身攜帶肯定過不了金屬探測器,放入行李亦過不了X光機。因此,亦有人或從外國購買了手槍,再將槍拆成零件,運抵本港後再重新裝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