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逃漏稅風波呼嘯 內地娛圈勢將大洗牌
發佈日期 : 2018-09-11

內地名導馮小剛(左)和范冰冰均被指逃漏稅。

【本報兩岸組報道】內地藝人范冰冰被爆逃漏稅之後,中國政府要求明星們在10月底完成補稅。分析指,排名前200名的藝人和前50的影視公司都可能被要求補稅,娛樂圈一線和二線的藝人排名或面臨大洗牌。由於一線藝人習慣高片酬而不願降片酬,又不肯拿出將近一半的片酬稅,寧可不接戲。而片方可能轉而選用片酬相對較低的二線藝人。


內地《中國經營報》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娛樂圈老板表示,受范冰冰被爆逃漏稅事件影響,娛樂圈發生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明星工作室稅收稅率從6.7%提高到42%外,政府要求明星10月份必須要補繳完稅收。除了被曝光的明星外,實際上大部分藝人都有偷稅漏稅的問題。歌手更嚴重,排名前200名的藝人和前50的影視公司都有「中招」的可能。


馮小剛斥傳言喪心病狂


受到稅率改變的影響,業內盛傳有影視宣傳公司因重稅面臨倒閉。以前明星接戲時,大部分影視公司都會跟大牌藝人簽合約,幫藝人代繳稅。然而,新稅制要求一次補繳6個月的稅款,很多影視公司的日子也不好過了。據悉,藝人與片方分擔稅負的模式包括片方扛稅、藝人扛稅、兩者共扛。新稅制上路後,一二線明星的排名也會面臨洗牌。


此外,坊間最新流傳內地名導馮小剛也涉嫌逃稅而遭追捕。馮小剛前晚在微博怒批傳言不僅是喪心病狂,更是徹底藐視法律。陰陽合同爆料人崔永元隨即轉發馮小剛澄清文章,稱馮小剛的這段文字「用了誇張的手法,你哪有這麼好」。不過,崔永元的發文隨即被禁止評論,讓他爆氣大罵「好,你牛逼,微博是你們家的……可惜,人心不是你們家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