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九倉置業上半年零售銷售增長勁
發佈日期 : 2018-09-12

九倉置業旗下海港城表現亮麗,零售銷售增長按年升3

【盤房熱賣/麥嘉嘉】


政府統計處於8月底公布,今年7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值為389億港元,按年上升7.8%,低於市場預期。7月零售總銷貨價值增長按月放緩,6月份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同比上升11.9%。累計首7個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12.6%。政府發言人表示,受惠於本地消費者以及訪港旅客的穩健需求,致零售銷售在7月錄得顯著增長。展望未來,勞工市場情況良好,以及訪港旅遊業持續增長,在短期內應繼續為零售業銷售的表現帶來支持。然而,外圍環境的不確定性持續或進一步增加,現時樂觀的消費情緒往後或會有所減弱。


今年上半年,九龍倉置業(1997)因附屬海港企業(0051)撤出發展物業分部,導致收入按年下跌15%至81.54億港幣。同時,投資物業市值重估產生52億港元的一次性收益,令股東應佔盈利大幅增長108%至101.8億港元。每股派中期息1.05港元,符合分派投資物業已變現核心盈利65%的原則。


受惠於本港零售市場復甦,公司零售銷售額同比增長31.4%至246億港元,高於香港平均零售銷售增長13.4%,並且帶動核心盈利按年增加8%至50.2億港元。其中海港城的表現尤為亮麗,零售銷售增長按年升36.1%至186億港元,分別佔集團收入及營業盈利的63%及72%。公司管理層早前表示,上半年業績表現理想因港幣偏弱。面對人民幣匯率波動以及中美貿易戰等不明朗因素,加上在高基數效應下,認為下半年整體零售銷售要維持三成增長幅度有難度。


展望下半年,中美貿易戰升級,人民幣持續貶值成為其中一個潛在風險因素,可能對內地旅客來港消費意慾帶來負面影響。不過,隨著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稍後開通,有助吸引來自大灣區的短途內地旅客,預期會抵銷部分負面影響。策略上,現價相當於預測資產淨值(NAV)折讓逾28%,建議投資者可候低收集。


志昇證券研究部董事麥嘉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