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本北九州怪獸招客
發佈日期 : 2018-09-12

這隻怪獸的設定結合了當地名產的河豚、螃蟹及章魚的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北九州市與下關市去年合作推出以怪獸為主角的觀光宣傳短片,但上網一年只累積約20萬次點閱數,招致不少批評與質疑;不過,今年春天點閱數激增,目前已破2,300萬次。


寓意海流流速驚人


由北九州市跟下關市共同製作的觀光宣傳短片,2017年3月放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後,到目前已累積逾2,300萬次點閱數。這則短片名為COME ON!關門!(COME ON音近關門日文發音),長度為2分36秒。


故事是一隻怪獸現身關門海峽海域,意圖襲擊北九州市,當地民眾爭相逃命,就在怪獸要移動步伐時,不敵關門海峽海流驚人流速而被沖倒,接着就被沖走,化解了怪獸襲擊的危機。


短片中強調的重點就是關門海峽的海流流速非常驚人,連怪獸都站不穩;而這隻怪獸的設定也有巧思,結合了當地名產的河豚、螃蟹及章魚的「海鮮丼」怪獸。


由於短片受到國外觀光客的歡迎,北九州觀光會展協會特別在短片說明文字中,增加用英文介紹關門地區,並加註包含繁體中文在內六國語言官網網址。北九州市去年有68萬人次國外觀光客到訪,比前一年度增加一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