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前默哀一分鐘 越南國家主席逝世各國元首致哀
發佈日期 : 2018-09-23

第73屆聯合國大會周五下午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前,
普京(左)向越南高層致電,對陳大光(右)逝世深表
第73屆聯合國大會周五下午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前,
普京(左)向越南高層致電,對陳大光(右)逝世深表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21日)向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致唁電,代表中國黨、政府、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對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其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另外陳大光周五因病辭世,享壽61歲。世界各國領袖和組織紛紛向越南政府與人民表示慰問和哀悼,同時肯定陳大光對提高越南國際地位的努力和貢獻。


本報國際組報道


習近平在唁電中表示:「驚悉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陳大光同志不幸逝世,我代表中國共產黨、政府、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你並通過你向越南共產黨、政府、人民,對陳大光同志的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我們為他的逝世深感悲痛。」


古特雷斯深表誠摯哀悼


習近平表示,陳大光同志是越南黨和國家傑出領導人,為越南國家發展和革新開放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陳大光同志作為中國人民的親密同志和朋友,致力於繼承和弘揚中越傳統友誼,積極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


習近平說:「我相信,在總書記同志堅強領導下,越南黨、政府、人民必將化悲痛為力量,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請向陳大光同志家屬轉達我最深切的慰問。」


另據越南媒體報道,第73屆聯合國大會周五下午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前,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Maria Fernanda Espinosa Garces)告知陳大光辭世一事,並向陳大光家屬、越南政府與人民表達慰問之意,與會代表隨後默哀一分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對陳大光逝世深表誠摯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京向越南高層致電,對陳大光逝世深表誠摯哀悼。普京指出,陳大光歷經國家元首等職,值得人民尊重及國際友人欽佩,他已完成加強國家安全及維護越南在世界上利益的重責。普京也肯定陳大光對加強俄越全面夥伴關係及雙方各領域合作的貢獻。


安倍晉三念記APEC峰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慰問電表示,陳大光致力深化日越兩國友誼,對他去年11月在峴港成功主持亞太經合會議(APEC)領袖峰會及促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達成共識的巨大貢獻,表示欽佩。另外,印度總理莫迪等國領袖也向越南官方表示,對陳大光逝世深表哀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