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瑞聲投資1.56億芬蘭擴展光學研發
發佈日期 : 2018-09-25

瑞聲科技投資2,000萬美元坦佩雷全球光學研發中

瑞聲科技(2018)公司計劃未來3年,向芬蘭第二大城市坦佩雷(Tampere)的光學研發中心投資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


瑞聲表示,將引入更多當地的高科技研發人才,把中心規模擴展至100位科研人員,希望打造全球高端光學研發中心。


瑞聲科技於美國矽谷、日本大阪以及新加坡等全球15個城市設有研發中心,並擁有逾4,300名研發人才。位於坦佩雷的光學研發中心專注於光學產品的測試,包括影像處理、感測器和透鏡設計,是瑞聲科技未來影像解決方案的主要研發中心。


大和調低目標價


大和將瑞聲科技目標價由110元下調22.7%至85元,投資評級由「買入」下調至「持有」。


該行表示,由於蘋果公司的新款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的定價策略令人失望,該行在下半年降低新的 iPhone 產量預測。


大和指出,從長遠來看,由於瑞聲新的光學業務,以及聲學和非聲學的升級趨勢,該行對瑞聲持積極態度。然而,蘋果可能不利的產品組合應會產生負面影響,根據該行的供應鏈研究,大和預計 iPhone XR 將貢獻50-55%的新型號,iPhone XS 及 XS Max 分別佔15%至20%,及25%至30%。鑑於 iPhone XS 及 XS Max 作為旗艦型號,訂單份額平均售價比 iPhone XR 更好,該行指瑞聲在2018至2019年的盈利前景將更受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