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黃雨打殘西九總站 多處漏水布桶陣
發佈日期 : 2018-09-25

地上見到明顯水漬。(商台圖片)
西九龍站B1層有有天幕滴水。(商台圖片)
地上見到明顯水漬。(商台圖片)
西九龍站B1層有有天幕滴水。(商台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高鐵香港段通車第二日,天文台昨早發出黃雨警告,西九總站多處出現漏水。港鐵主席馬時亨到場觀察漏水情況,但未有回應提問。港鐵稱早前颱風「山竹」襲港時,西九總站個別地方亦出現漏水情況,至昨日黃雨時,亦有很少地方出現同樣問題,會密切留意。


天文台在昨日上午10時10分發出之黃色暴雨警告,暴雨警告信號為黃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離境大堂天幕滴水


在黃雨下,西九總站多處漏水。例如在B2離境大堂的食肆範圍有不少積水,更不停有水從天幕滴下,水花四濺,其後職員到場拖走積水。同時,亦須在現場豎起告示板,提醒乘客留意地面濕滑,他們又拉起封鎖線,並放置多個水桶。而多名清潔人員用地拖清理積水地方。另外,在西九總站接駁往西九巴士總站的天橋位置,雨水不停流下,要用6個水桶裝載。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高鐵西九龍站早前經歷超強颱風山竹的「考試」,對西九站並無影響,即使好強風,設施及結均良好,但發現個別地方有水滲漏的情況,港鐵已跟進,將影響減至最低。至於昨早黃雨時,站內只有很少的地方有水滲漏,港鐵會密切留意。


馬時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早曾在站內視察。馬時亨又到B2層食肆看過積水,又到洗手間觀察,但未有回應提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