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巡視西貢 污水廠暫第一級處理
發佈日期 : 2018-09-25

林鄭月娥(中)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及渠務署署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午到西貢巡視受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的破壞情況,包括了解西貢污水處理廠設施受損問題,污水廠在颱風吹襲下喉管破壞,污水流入大海,而渠務署已建成臨時喉管,暫將經一級處理及消毒後的污水,帶到深海管道排放及稀釋,預計於三星期內提升系統至化學強化一級處理程序,減低對附近水域影響。渠務署會聯同環保署密切監察附近水域的水質,並適時公布監測結果。


林鄭月娥其後前往污水廠毗鄰、同樣受颱風破壞的西貢水警基地,了解復修情況。她在基地中與高級督察覃文傑見面,聽取對方講述如何在十號颱風信號高掛期間率領隊員成功拯救四名墮海市民,而她高度讚賞水警的英勇表現和團隊精神。


她之後到西貢市中心,了解在颱風襲港後海傍設施和船隻損壞、海上出現大量垃圾等情況,並與海鮮酒家的商戶和近岸的漁民交談,了解他們所受影響。有海鮮檔主及觀光船東主向其表示生意在風災後大受影響,林鄭月娥回應指出,政府會盡快復修受損的設施,而市面已大致恢復正常,但部分設施因受損情況嚴重,復修需要一定時間,或對市民構成不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