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門中聯辦主任 鄭曉松離奇墮樓亡 官方:患抑鬱症 司警局:有新消息會公布
發佈日期 : 2018-10-22

鄭曉松前晚墮樓身亡。
鄭曉松(左七)本月19日在澳門中聯辦辦公樓會見「
澳門中聯辦宿舍位於鴻安中心中蓮大廈。(網上圖片)
鄭曉松前晚墮樓身亡。

外界盛傳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南下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前夕,被視為「福建成長的幹部」的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離奇墮樓身亡,終年59歲。澳門中聯辦指出,鄭曉松上周六(20日)晚因抑鬱症墮樓身亡,不過澳門司警局局長薛仲明稱,案件按程序調查,有新消息會對外公布。根據澳門中聯辦官網顯示,鄭曉松墮樓前一日仍有出席活動,未見異樣,有網民質疑這「事故」內或有「故事」。本報港聞部報道


鄭曉松生於1959年9月的北京,1983年參加工作,大學學歷,1996年至1997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學習。鄭曉松曾任外交部西歐司一等秘書,新華社香港分社辦公廳副巡視員,財政部國際司司長、部長助理,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等職務。基於上述的仕途,外界視鄭曉松為「福建成長的幹部」。


外界視為「福建成長的幹部」


澳門中聯辦昨早10時許在官方網站公布,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在上周六(20日)晚上在住所墮樓逝世,並引述國務院港澳辦稱,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港澳辦昨日已派員到澳門慰問鄭曉松的親屬。


澳門中聯辦宿舍位於高美士街鴻安中心中蓮大廈,有傳鄭曉松是在前晚7時左右由大廈高處墮下,之後有人發現他倒臥二樓平台,澳門消防局接報到場後當場證實他已死亡。鴻安中心昨日守衛森嚴,大廈外有職員把守,不准外人進入。中蓮大廈對面就是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距離中聯辦腳程亦不到10分鐘。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處長傅漢榮昨日在中聯辦外指出,領導層稍後會開會商討事件,之後再發布消息。


澳門司警局局長薛仲明昨日中午出席一個活動後,未有證實墮樓死者是否鄭曉松,亦無回應是否有繼續調查死因,僅一再強調案件正按程序處理,暫時無任何補充資料,如稍後有新資料,會盡快公布。


墮樓前一日出席活動無異樣


鄭曉松2017年9月22日獲國務院任命為澳門中聯辦主任,至今才一年多。《成報》翻查澳門中聯辦官網顯示,鄭曉松在墮樓前一日、即本月19日早上,才在澳門中聯辦辦公樓會見「民聯智庫」人,他當時還向眾人表示,要始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緊密聯繫和團結更多的專家學者和各界人士,堅定不移地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帶頭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從相片看來,鄭曉松當時未有異樣。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惹猜疑


鄭曉松僅上任一年多,生前還曾表示要「讀好澳門這本書」,加上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令今次的發生時間更惹人生疑。至於司警方面無提及他患抑鬱症,強調案件還尚在處理,而且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年才對港澳系統展開專項巡視,發現國務院港澳辦部分官員「出問題」,就更令外界揣測。


網民「yuan子能」表示:「這『事故』裏頭可有『故事』?」另一網民「稻葉liga」問道:「下回能換個病?」至於「姬紅」表示:「廳級以上幹部好像抑鬱症都成標配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