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擴大調查 夜踩中環診所搜證 隱瞞打Botox 誤導急症室 李宏邦涉阻延搶救4小時
發佈日期 : 2018-11-14

李宏邦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及違反《危險藥物規例》被捕
李宏邦(右)昨晚被探員押至位於中環的診所搜證。(
診所玻璃門上印有李宏邦與其兒子李明昇的姓名,相信
張淑玲接受肉毒桿菌針注射後死亡。
李宏邦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及違反《危險藥物規例》被捕
李宏邦(右)昨晚被探員押至位於中環的診所搜證。(

整形名醫李宏邦涉誤導警務人員及違反《危險藥物規例》被捕,更多細節曝光。據了解,有人在女死者張淑玲暈倒後,先後向警務人員及急症室醫護聲稱對方哮喘病發,但無提及曾接受肉毒桿菌針(Botox)注射,大約四小時後才改口,令醫生未能即時針對病情搶救。至於警方昨日擴大調查範圍,晚上押李宏邦到其位於中環萬年大廈的診所調查。據了解,由於案件需時調查,李獲准保釋候查。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李宏邦(86歲)本月11日下午2時30分左右抵達位於尖沙咀格蘭中心17樓1706室的「李宏邦醫生美容整形集團」診所,而女死者、瑞士寶盛私人銀行高層張淑玲(52歲)則在下午2時50分左右抵達,並在診所內接受已預約的注射Botox醫學美容療程。及至下午5時,有人報警稱張淑玲在診所內暈倒,警察及救護員大約在下午5時15分到場。據悉,有人向趕抵現場的警察及救護員表示,張淑玲是哮喘病發、無預約情況下求診時暈倒;張淑玲隨後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期間一直被當作哮喘病發治療。


醫護無法針對病情施救


據悉,有人之後再與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醫生對話,仍然聲稱張淑玲是哮喘病發暈倒,未有提及曾接受Botox注射。經過一輪搶救,張淑玲被送往內科病房留醫,病房醫生大約在晚上9時15分致電聯絡李宏邦,才獲告知病人曾注射Botox。換句話說,由警察及救護員到場至病房醫生致電予李宏邦的大約四小時,醫護一直未能針對病情施救。至於女死者在診所內接受了多少針Botox,據了解,有人最初聲稱施了七針,但之後在律師陪同下就保持緘默,而衞生署醫生在診所內,則發現使用後的針藥數量與聲稱不符。


急症科醫生陳錦平接受《成報》查詢時表示,施行急救的醫生知悉愈詳細資料愈好,以作針對性治療,例如一名運動員出現呼吸困難,如果醫生知道該運動員曾被人踢中軀幹,便會先檢查肋骨有否骨折,又或者頭部曾受重擊,便會先診斷是否出現腦震盪。他又指出,一般而言,抵達事發現場的警察、救護員都會先問清楚病人情況,以掌握最準確資料。


李宏邦獲准保釋候查


另外,案件目前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範圍亦已擴大。李宏邦前晚在錄取口供期間聲稱不適,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期間由警員看守。由於非緊急病人需要等待最少八小時才獲診症,李宏邦亦不例外,直至昨早7時才獲急症室醫生診治,大約三小時後已被警方押離醫院。


到了昨晚7時許,李宏邦被探員押往其另一間位於中環萬年大廈的診所搜證,診所玻璃門上印有李宏邦與其兒子李明昇的姓名。一行人大約七至八人,直至晚上8時20分左右才離開,李宏邦繼續身穿紅色外套、戴上口罩,由兩名探員一左一右押上警方車輛,雙手插袋、步履穩健。


事發於周日下午5時左右,警方接報張淑玲在尖沙咀格蘭中心「李宏邦醫生美容整形集團」診所內暈倒,昏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延至前日早上9時許不治。據了解,衞生署派出的兩名醫生及一名藥劑師,向警方提供意見,認為李宏邦備存危險藥物方面存在問題;李宏邦之後涉嫌誤導警務人員及違反《危險藥物規例》被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