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印度女傭誤殺少主 判無限期入院令
發佈日期 : 2018-11-14

印度籍被告Arshdeep Kaur被警方押返案

【本報法庭組報道】印度裔夫婦聘請同鄉女傭照料兩歲半兒子,並在家中裝設攝錄鏡頭監視。女傭前年10月疑患上急性思覺失調症,突然將少主扼斃,事後走到街上遊蕩,因形跡可疑被巡警截查,她突然招認殺人,但沒有交代原因。她早前於高院承認一項誤殺罪,法官昨引述精神科報告,被告病發時患有急性精神病,扼男童頸如「被鬼靈附身」,無法理性行事、出現幻聽等。法官斥她親手奪去一個幼童的的性命,行為極為可怕,接納專家建議判被告接受無限期入院令,除非獲醫生證明已康復及得到特首同意,否則不得獲釋。


患急性短暫性精神病


被告Arshdeep Kaur(24歲)被控於2016年10月24日在香港誤殺兩歲半男童Singh Ekamjot。辯方求情稱,被告出身自印度的農民家庭。本案是悲劇,任何言語也不可彌補被告對男童父母的傷痛,被告往常品格良好,如今她要擔負本案的後果,要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度過餘生。被告真誠後悔,並欲對男童父母深厚道歉。


辯方引述兩名精神科醫生的報告稱,被告患有急性短暫性精神病,病發時感到被鬼靈附身,以致難作理性決定、難以自控、思緒混亂和幻聽。為被告利益和保護大眾,兩名醫生均建議被告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接受無限期治療。


暫委法官馬永新形容事件可怕,多名精神科專家證明被告患有嚴重精神病,索閱報告後按建議判處她接受無限期入院令,並為男童父母失去愛子致哀。男童母親聞判雙眼通紅,不發一言,她聽取辯方求情時一度冷笑。


案情稱,被告於2016年3月來港,於天水圍栢慧豪園事主家庭任家傭,僱主在睡房及客廳均裝設鏡頭,監視兒子和被告。案發日早上,事主父母離開住所上班,及後發現電話沒人接聽,攝錄鏡頭被關掉,立即乘的士趕回家,發現兒子在床上不省人事,身軀已冷,被告則不知所蹤。父母趕回家後,馬上乘的士送兒子入院,中午證實死亡。被告同日下午2時許被捕,她承認奪去一名兒童的性命,用左手捉着男童的雙手,再用右手的其中四隻手指按著對方的喉嚨約十分鐘。男度一度掙扎,最後被扼至嘴唇變黑,不省人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