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嗇色園培訓中心啟動 教你復康護理及家居照顧
發佈日期 : 2018-11-14

中心內設有多元化的配備及設施,包括「安妮高仿真護

【本報港聞部報道】為了應對未來安老服務於「居家安老」及「院舍照顧」兩大議題上的挑戰,嗇色園主辦可蔭護理安老院,成立「復康護理專業培訓暨家居照顧訓練中心」,期望為同業帶起牽頭作用。


設有真護理模擬人


多名主禮嘉賓昨日出席啟動儀式,中心內設有多元化的配備及設施,包括模擬家居設備及模擬臨床護理設備等;更設有天花吊機、「安妮高仿真護理模擬人」連周邊配件,為日後開展不同系列的培訓項目作出準備,包括護理技巧培訓、院舍員工照顧技巧培訓及家居照顧技巧培訓等。透過實境訓練,長者能有效掌握自我照顧技巧,服務使用者、照顧者、護理及復康服務前線人員一眾團隊更可提升效率,全方位支援並致力維持長者優質的生活質素。


「居家安老」及「院舍照顧」乃是未來安老服務的兩大模式。然而,居家安老服務的前題是護老者必須備有足夠的支援及照顧技能;而院舍照顧服務,則面對照顧人員不足及質素參差等挑戰。有見及此,加強對社區護老者的支援及增加業內醫護同工的培訓,實為發展未來安老服務的重中之重。


該園冀望培訓中心的落成,能有效加強及給予社區內護老者在家照顧長者的支援、提升對業內醫護人員及院舍照顧員於護理專業上的培訓,同時加強大眾關注照顧長者、復健及護理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