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過半教師決定不續約 朗思崇正合辦中學課程停開
發佈日期 : 2018-11-16

圖為位於九龍塘的朗思國際學校。

【本報港聞部報道】朗思國際學校於私立學校崇正中學的長沙灣校舍違規營運中、小學,校方昨日安排已停課三日的高小學生,改到界限街校舍復課。


至於中學部,朗思國際學校原本與崇正中學合作,不過崇正中學表示,由於有部分教師決定不再任教,故會停辦雙方合作的課程。


崇正中學校長董福表示,昨早收到負責管理教師和學生的朗思國際學校校長蔡麗如通知,約10名教師之中有過半不續約,故決定停辦朗思協助授課的中學課程。


他說,受影響的大約60名中學生可選擇崇正中學另一個由「牛津國際公學」協助的IGCSE課程,最快下周一可復課,校方亦會協助不轉讀該課程的學生另覓學校。


教育局表示,崇正中學稱未能與有關教師就聘任事宜達成協議,但學校願意取錄有關學生入讀其已獲批的課程;家長如需要教育局提供學位安排支援服務,可與深水埗區學校發展組聯絡(電話:36984196)。教育局會繼續密切跟進,以期學生能盡快恢復上課。


小學部遷址復課


至於朗思國際學校的小學部學生昨日可以復課,但上堂地方改到長沙灣改界限街,即朗思原本只是安排初小學生上課的校舍。


朗思國際學校日前被揭發在長沙灣私立學校崇正中學的校址,開設中學及小學部,違規營運中、小學校,約有250名學生。教育局事後曾稱,崇正中學先後在2016及2017年申請改用不同校名,但到上月主動撤回申請,局方亦從未收到其他機構使用崇正中學校舍辦學的申請,又指出根據《教育條例》,營辦未經註冊的學校,最高刑罰是監禁兩年,以及罰款25萬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曾強調,會嚴肅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