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本年第一場 聯合火力 灘岸火殲 台灣反解放軍登陸實戰演習
發佈日期 : 2019-01-18

雷霆2000多管火箭彈實施實彈射擊。
台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於台中清水地區「甲
雷霆2000多管火箭彈實施實彈射擊。
台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於台中清水地區「甲

大陸威嚇不排除對台用武,台灣為強化官兵聯合作戰能力,提升對於區域內作戰場域及任務的熟稔,國防部自今年起以年為周期、季為單位,規劃第一、三、四季進行為期1個月的戰備月。今(17)天這場由第五作戰區主導的「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就是年度的第一場,也是戰訓方式調整後的首個場次。 本報兩岸組報道


今次反登陸作戰操演結合區域內三軍兵力,原定出動包括陸軍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自走砲、M60A3戰車、CM33裝步戰鬥車、120迫砲、機槍、火箭彈、步槍、AH-1W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復仇者飛彈、拖式飛彈;空軍的IDF戰機;海軍的錦江級巡邏艦、光六飛彈快艇等武器裝備,不過受天候影響,在安全考量下,飛彈類沒有發射,海軍船艦亦無出動,戰機投放的熱焰彈多在雲霧中產生亮光,其他火砲、火箭類實彈則依計劃射擊。另派遣官兵全副武裝在周邊警戒。


飛彈沒發射 軍艦無出動


第五作戰區表示,依照「國防部」的「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指導,自去年底到今年初,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月循第一周現地偵查、第二周圖上兵推、第三周現地戰術、第四周實兵演練,完整1個月落實執行戰備任務訓練,採「實兵、實裝、實地、實做」方式,連續遂行防衛作戰任務整備,朝仿真實戰方向進行訓練,深化全志願役部隊的戰訓強度。


上午演練的第一階段「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科目包括「聯合火力」、「舟波攻擊」、「灘岸火殲暨反擊作戰」等項,結合實戰場景實施。而之所以選定此處岸際,是由於該海域是共軍對我中部地區進行集團正規登陸的主要區域,此次操演可實地檢驗作戰計劃,並讓官兵熟悉未來可能作戰的環境和戰場經營,符合現行要求「戰在哪打,就在哪訓」的目標。


第五作戰區指出,此次操演也調整過去聚焦在火力展示的部分,參演部隊全程依野戰實務遂行仿真實戰操演,以狀況誘導下達命令、火協、目標分配、射擊指揮等行動,以提升戰訓成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