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鹿兒島火山爆發 灰噴上500米高空
發佈日期 : 2019-01-18

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上的新岳火山早上噴發。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口永良部島火山,昨早噴發,火山灰噴上500米高空,當局要疏散部分民眾,其後才解除警報,事件中未有傷亡及建築物損毀報告,當地機場仍然開放,但當局籲民眾不要進入火山範圍。


日本氣象廳發布指出,口永良部島火山於昨早9時19分噴發,當地媒體表示,火山噴出大量石塊及碎屑,40公里遠的鹿兒島縣屋久島的機場管理辦公室都籠罩在火山灰範圍內,屋久島機場辦公室前的車輛昨早9時50分鐘後,開始發現有火山灰附著在車窗玻璃上,一度引起緊張,但隨著灰燼數量逐漸減少,屋久島機場沒有採取關閉跑道的措施。


當局則疏散火山周邊3公里內的居民,至昨早11時警報解除,但維持警戒級別在第三級,指出可能仍有大石及火山屑流出,呼籲民眾不要進入火山範圍。


目前警戒級別為「3」,以新岳火口為中心的方圓2公里內,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次火山爆發後仍然噴發持續,可能有大規模火山碎屑流與噴石的發生,氣象廳呼籲當地民眾與登山客暫時遠離該區域。口永良部島屬火山島,位於鹿兒島縣的屋久島西北西方向10多公里處,環島一周約50公里,去年夏天開始該島火山活動加劇,去年10月間歇性噴發,上月18日曾發生爆發性的噴發,因此氣象廳已發布「疏散準備」的警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