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軍敘利亞遇自殺彈襲擊4死3傷
發佈日期 : 2019-01-18

閉路電視拍到美軍遭自殺式炸彈襲擊時,餐廳爆炸火焰
餐廳在爆炸後滿目瘡痍。
閉路電視拍到美軍遭自殺式炸彈襲擊時,餐廳爆炸火焰
餐廳在爆炸後滿目瘡痍。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軍在敘利亞北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五角大廈證實一批在前線執勤的美軍部隊,當地時間周三(16日)在敘利亞北方緊鄰土耳其的邊境重鎮曼比季(Manbij)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已知至少4名美國人死亡,另有3人受傷,而這是美方自2014年介入敘利亞後死傷最重的單一事件。極端組織「達伊沙」(DAESH,前稱「伊斯蘭國」,IS)承認施襲。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譴責襲擊,但強調仍會按計劃由敘利亞撤軍。


「達伊沙」承認施襲


五角大廈表示,這批美軍小隊當時正奉命巡弋於曼比季市區,並準備在一間小餐廳內與幾名地方武裝領袖接頭開會,但雙方會議開始後,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恐怖分子突然闖入並引爆炸彈。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餐廳爆炸時街外一片火光,有途人被爆炸的氣流推倒。邊境彼端的土耳其政府表示,曼比季攻擊事件至少造成20人死亡,五角大廈表示當中4名死亡的美國人中,包括2名美軍大兵、1名國防部文職人員及1名民間國防承包商,另外有3名美軍受傷。


美軍及救援人員事後到場,美軍直升機亦在上空戒備。「達伊沙」公開承認責任,表示一名成員以自殺式炸彈發動襲擊。美國有民主黨參議員指從敘利亞撤軍是倉卒。副總統彭斯隨後在華盛頓表示,他和總統特朗普均譴責襲擊,但指美軍仍會按計劃從敘利亞撤軍。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襲擊事件目的是威嚇計劃撤出敘利亞的美軍,但埃爾多安認為這並不能改變特朗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特朗普上月宣布由於已打敗「達伊沙」,決定從敘利亞撤軍,他本月初承認當地仍有「伊斯蘭國」殘餘勢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