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關愛4000元申請表格曝光 網上流傳照片 須填11項資料及選擇題
發佈日期 : 2019-01-18

「關愛共享計劃」表格需要填寫身分證號碼等資料。

籌備接近一年、為財政預算案「補漏拾遺」的「關愛共享計劃」,將於今年2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屆時市民可申領4,000元,申請表格亦疑似曝光。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整份表格共分為三個部分,包括需要填寫大約11項個人資料、多條選擇題,以及簽名確認。 本報港聞部報道


根據有關照片,「關愛共享計劃」表格至少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比較簡單,市民需要填寫多項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地址及聯絡電話、銀行帳戶等。第二部分為選擇題,會問及申請人是否要需繳交2017/18課稅年度薪俸稅、在香港有沒有物業等,內容比較複雜,申請人或需要較耐心去理解「題目」。至於第三部分,則是簽名確認表格填寫的內容。不過,整份表格毋須填寫所持資產、所交稅項及差餉金額等數字。


21日起在計劃專頁下載


另外,市民申請前有三項文件需要預備好,包括香港身分證副本;在提交申請日期前三個月內發出/生效的住址證明文件副本,例如水費單、徵收差餉通知單、電費單、煤氣費單、銀行月結單、信用卡帳單或電話費帳單等;以及顯示申請人為帳戶持有人及列有帳戶號碼的銀行存摺首頁、提款卡或銀行月結單等的副本,而該帳戶必須為申請人的個人本地儲蓄或支票戶口。


市民可於1月21日起,在該計劃的專頁css.gov.hk下載申請表格,或到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或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市民遞交申請表格的方式只有兩種,分別為郵寄或親身交到投遞箱。投遞箱設於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學生資助處、社會福利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以及各區的政府合署,而郵寄地址則為「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截止申請日期為今年4月30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去年2月28日公布財政預算案,但一直遭社會質疑「派糖」措施分配不均,最終在同年3月23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一同交代「關愛共享計劃」的追加內容,即陳茂波口中的「補漏拾遺」措施──向合資格市民派發4,000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