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警察基地開幕
發佈日期 : 2019-01-18

短片介紹「車底監察系統」。(警隊fb專頁短片截圖
盧偉聰(前)見證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警察基地正
大嶼山警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警察基地開幕典禮
盧偉聰(前排中)、趙慧賢(前排右)了解港珠澳大橋
短片介紹「車底監察系統」。(警隊fb專頁短片截圖
盧偉聰(前)見證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警察基地正

【本報港聞部報道】位於大嶼山警區範圍內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警察基地昨日正式開幕,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副處長(管理)趙慧賢等均有出席開幕典禮。


盧偉聰鄧炳強等主持揭牌


大嶼山警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警察基地開幕典禮昨日舉行,在典禮上,盧偉聰、鄧炳強等主持揭牌儀式,並與眾人合照,氣氛熱鬧盛大,而盧偉聰亦有為醒獅點睛,之後再到基地了解各項設施。


另外,警隊Facebook專頁昨日上傳了一段短片,由駐守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軍裝巡邏小隊的詠琳講解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警察基地的各項設施,包括監測車輛出入境流量的事故控制室、檢查車底的車底監察系統,以及位於旅檢大樓內的警察報案中心等。詠琳的主要職責,是在警察報案中心提供協助,在旅檢大樓進行反罪惡巡邏,以及在事故控制室監察汽車出入境流量和安排人手處理職務。


詠琳駐守這個崗位至今接近七個月,難忘事也有不少:「記得剛通車不久,一班旅客從下午3、4時開始於北面離境大堂外等候巴士回珠海,一直等到晚上,期間更一度聚集了多達數千人,情況擠迫,我們需立即調派人手及與多個部門協調,才能作出有效的人流控制及分流。」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香港連接路位於大嶼山警區範圍,大嶼山警區於去年中已成立一支112人、24小時駐守的專責隊伍,負責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香港連接路的治安管理。隊伍的工作包括維持邊境口岸治安、執行反罪惡巡邏,以及處理市民及旅客的報案求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