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海關檢250盒冒牌七星茶
發佈日期 : 2019-01-18

■海關人員講述在四區檢獲冒牌七星茶。
海關在七間店舖檢獲一批冒牌七星茶。
■海關人員講述在四區檢獲冒牌七星茶。
海關在七間店舖檢獲一批冒牌七星茶。

【本報港聞部報道】海關昨日多個區域採取行動,打擊售賣冒牌保健沖劑,在7間店舖檢獲250盒冒牌七星茶及100件其他懷疑冒牌物品,總值約2.5萬元,拘捕11人。海關指出,售賣冒牌七星茶的包括藥房及零售店,無跡象是集團式經營。部分店舖透過魚目混珠方式,將正貨及假貨混在一起售賣,假貨售價為正貨的50%至70%不等。


拘11人 假貨低至半價


七星茶一般是給嬰兒飲用,以助嬰兒消化及有安神作用。海關指出,分辨真假貨主要有兩個特徵,正貨外部包裝顯示一個官網,網址最後是「.com.hk」,而假貨就用了「斜棟」代替英文逗號。防偽水印方面,正貨的背景較模糊,但假貨很清晰。海關又說化驗顯示冒牌貨樣本不含重金屬。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出市面上有零售店舖售賣懷疑冒牌保健沖劑。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及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共掃蕩7間分別位於旺角、屯門、大埔、上水的零售店舖,並檢獲該批懷疑冒牌物品。


行動中人員拘捕9男2女,包括3名負責人及8名店員,年齡介乎23至49歲。全部人仍被扣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