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部分航班停飛 影響港台交通 華航機師罷工 今3旅團取消
發佈日期 : 2019-02-09

華航機師五大訴求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昨早重申改善疲勞航
華航昨日總經理謝世謙(右二)昨在記者會上與相關部
華航昨有逾20班往返香港、日本及美國的客機取消。
三個今天出發的旅行團(約80人)需要取消。
華航在官方網站成立說明專區,宣布由昨天至2月10
華航機師五大訴求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昨早重申改善疲勞航

灣中華航空爆發勞資糾紛,逾300名機師不滿資方遲遲未回應改善機師過勞、副駕駛升職培訓制度透明化等訴求,昨早6時響應工會號召罷工,預計昨日至今日有24個國際及兩岸航班會取消,約4,000名旅客受影響,其中今日取消15個航班,包括7班往來香港的航班,本港旅遊業議會表示三個今日出發的旅行團需要取消,而香港航空則表示今日會加開四班航班,以協助疏導旅客。


本報港聞部報道


台灣桃園巿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昨日凌晨宣布,昨早6時起於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展開罷工行動,影響往來台灣的航班,部分往來香港、日本及美國的客機因而要取消。勞資雙方今午則重啟談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重申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有900名會員,昨約有300名機師支持工業行動,工會又表明罷工不設限期。


華航啟動緊急應變小組


華航清晨則在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表示,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將優先調動人力,盡可能維持航班運作。華航原預計昨日及今日受有24個航班受要取消,近4,000名旅客受影響,最後統計昨取消13個航班,1,800名旅客受影響;至於今日將有15個班航班,包括台北出發前往金邊、香港、紐約、溫哥華,以及高雄來回香港等航班要取消,當中7個往來香港的航班受影響。華航昨晚發聲明,表示已跟香港航空商討,今日將加開共4班往返香港和台北航班疏導旅客,受影響旅客可到香港國際機場的華航櫃檯,辦理候補手續。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昨日各有五團本港旅行團原定搭乘華航客機出發及返港,均如期出發,只是部分旅行團要更改航班,行程略受影響。不過,今日三個出發的旅行團需要取消,約80人受影響,而華航已宣布免收旅客退票手續費,至於旅行社會否收取因迫不得已理由而取消旅行團的手續費,以及所收取的金額,她則表示會按報團條款處理;另一個原定今日返港的旅行團,回程航班已安排好,團員可如期返港。


香港機管局發言人表示,由於部分華航員工發起工業行動,昨日共有3班來往香港至台北,以及2班來往香港至高雄的航班取消,機管局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會與航空公司緊密聯繫,呼籲旅客往機場前先查詢有關最新航班情況。


航班取消 旅客罵聲四起


昨在香港國際機場所見,部分往高雄的旅客因航班取消而直言不便,其中前往高雄的香港旅行團則要轉飛台北,另一名計劃到高雄旅遊的市民表示,昨提早到機場了解情況,擔心不能如期出發,但表示罷工雖影響到乘客,但此為員工權利,自己亦只有接受;另有台灣旅客表示與朋友原定乘坐下午5時45分飛桃園的航班,早上得知航班取消,提早7小時到機場輪候候補機位,如等到晚上7時仍無候補機位,會繼續留港。


而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的華航櫃台前,旅客罵聲四起,有原定2班在昨早7時許出發到香港及馬尼拉的航班取消,旅客與櫃台人員爭執,不少旅客對航班取消感錯愕,有旅客表示趁新年到香港的行程可能取消,要尋找其他公司的候補機位,感到很沮喪。華航昨早8時許緊急召開記者會,總經理謝世謙率一級主管向旅客鞠躬道歉,表示旅客若是選擇退、改票,都可免手續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