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城市燃氣項目接駁率可上升 中國燃氣加速新興業務布局
發佈日期 : 2019-02-19

中國燃氣積極開發鄉鎮「氣代煤」、「點對點供氣」等
中國燃氣受惠內地有關能源結構優化和環境污染治理的
中國燃氣積極開發鄉鎮「氣代煤」、「點對點供氣」等
中國燃氣受惠內地有關能源結構優化和環境污染治理的

【鐵筆判官/潘鐵珊】

中國燃氣(0384)主要發展管道天然氣業務,為一家在內地從事投資、建設及經營燃氣管道基礎設施、燃氣碼頭的運營服務商。截至去年9月30日止的六個月的中期業績,錄得收入達288.8億元人民幣,比2017年同期上升38.3%;而歸屬集團擁有人的期間溢利則同比升24.5%至42.3億元人民幣,表現理想。


中央政府提出到2020年天然氣佔全國能源消耗總量的比例由目前的6%增至10%的國家發展目標,正好為集團的業務帶來機遇;而內地有關能源結構優化和環境污染治理的各種政策將推動內地天然氣消費持續增長。內地現積極減少對如煤炭等污染能源的依賴,故天然氣被視為清潔的能源替代品之一。


集團在提升城市燃氣和液化石油氣業務的盈利能力的同時,亦積極開發鄉鎮「氣代煤」、「點對點供氣」等項目,加速新興業務的市場布局。去年4月至9月,集團共新增11個城市管道燃氣項目。目前城市燃氣項目的接駁率為59.8%,預計在未來新增接駁居民用戶將穩步上升,在達到國外成熟市場達八成的接駁率之前,相信集團能續有穩定的接駁費收入。


至於液化天然氣加氣站方面,雖然早前受到內地電動汽車補貼政策等因素影響,車用天然氣需求量面對壓力;但因為物流運輸業的好轉,LNG加氣站售氣量取得理想增長。此外,集團擁有八個液化石油氣碼頭及一百個液化石油氣分銷項目,透過其一體化LPG運營服務,相信能有效整合貿易批發板塊與終端直銷板塊,從而最大化供應鏈整體利益,實現規模效益。可考慮於24.8元買入,上望28元,跌穿23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