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環灣仔繞道周日全面通車 更新標誌 提醒司機防混亂
發佈日期 : 2019-02-19

中環及灣仔繞道即將全面通車,政府舉行記者會講解詳
中環及灣仔繞道在首階段通車後曾引起混亂。(資料圖
中環及灣仔繞道即將全面通車,政府舉行記者會講解詳
中環及灣仔繞道在首階段通車後曾引起混亂。(資料圖

中環及灣仔繞道在上月首階段通車後引起混亂,運輸署指出,繞道將於本月24日早上7時全面通車,初步估計屆時由北角經繞道往西區海底隧道入口,只需大約10分鐘。運輸署表示,繞道全面通車時會有兩項措施,避免駕車人士產生混亂,包括繞道近東區走廊北角入口、清風街入口和中環出口的方向標誌及道路標記,會有相應更新。 本報港聞部報道


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梁少江表示,在繞道第一階段通車後,有關方面有留意車輛分流,平日使用繞道每日有四萬架次,周末及假日約三萬架次,大部分往東區的車輛都選用繞道,繁忙時間在干諾道中及告士打道的交通將有所舒緩。他說,繞道全面通車時會有兩項措施,避免駕車人士產生混亂,包括在中環隧道西行出口前大約300米的路段,將由雙白線轉為虛線,即容許駕駛者轉線。他解釋,該轉線範圍可預留足夠空間,讓駕駛人士選擇合適路線,屆時慢線只可到中區,往機場快綫站方向;中線於隧道出口設有「分岔位」,讓駕駛者選擇往中區,又或行經林士街天橋到西區或九龍西;快線是上林士街天橋到西區或九龍西。


由北角往西隧只需10分鐘


除了行車線方面,繞道近東區走廊北角入口、清風街入口和中環出口的方向標誌及道路標記會相應更新。梁少江指出,以北角入口的標誌路牌為例,會更新為「灣仔(北)、中區、九龍(西)」;隧道內亦會增設方向標誌,提醒駕駛者各線路前往的地區。另外,梁少江估計,全面通車後,繞道西行可經林士街天橋直到西區一帶,毋須繞經中環,估計屆時由北角東區走廊進入繞道,前往西隧入口,在正常交通情況下10分鐘內便可到達。


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警司(執行及管制分區)李文耀表示,繞道全面開通後,會有一條較直接的路段前往西區,因此經由中環往西區的車輛會減少,但中環是主要核心商業區,一向較為多車,警方會繼續加強管制措施,包括打擊違泊的車輛。


路線短片上載運輸署頻道


另外,有關繞道全面通車後由東區走廊(北角段)經繞道前往西區的行車路線短片,已上載運輸署YouTube頻道。市民可透過運輸署的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運輸署網頁,獲取繞道的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