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屯門怡峰園住客刑毀管業處候懲
發佈日期 : 2019-02-19


【本報法庭組報道】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蹂躪本港10多小時,造成破壞。居於屯門怡峰園的中年男住客,聲稱不滿管理公司於颱風過後,沒有即時維修損毀的假天花,反而布置中秋節節日裝飾,一怒之下攜菜刀往管業處劈枱洩憤,又向兩名維修技工的面部及身體噴射殺蟲水。


菜刀劈枱 殺蟲水噴技工


他昨於屯門法院承認刑毀等罪,裁判官指斥即使不滿也不應使用暴力方法,收押他至3月4日,以待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


被告伍向文,55歲,承認於去年9月20日,在屯門怡峰園一項刑事毀壞、兩項普通襲擊及一項藏有危險物品可作非法用途等四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曾任職按摩推拿師,因傷患而離職,現無業。被告犯案是愚蠢及衝動,案發時為颱風「山竹」襲港後,他向職員投訴屋苑的假天花損毀,應立即修理。但職員只忙於布置中秋節,沒有理會他,又諷刺他「靠老婆過活」,被告一怒之下犯案。涉案殺蟲水實為有機消毒藥水,對人體無害。


裁判官表示,被告曾任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對屋苑管理有經驗,緊張屋苑事宜,對工程有認識,因此擔心有人會因屋苑有損毀而受傷,故接納被告是在一時激動下犯案,但被告投訴後離開並攜菜刀再折返,案情嚴重,因有機會傷人。


案發當日,被告到管業處要求維修損毀的假天花,職員回覆指已跟進,但被告不滿回覆,15分鐘後折返,要求見維修技工,但沒有人理會他。他取出菜刀大力劈枱後離去。被告及後在屋苑平台遇上維修技工,質問他為何不維修假天花,隨即以消毒藥水噴向他們,管業處報警。


據資料,「山竹」是2018年太平洋颱風季最強風暴之一。去年9月16日正面侵襲珠江口一帶,導致香港天文台要發出10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多處災情嚴重,交通癱瘓,學校停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