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羅拔臣威爾斯桌球公開賽奪標
發佈日期 : 2019-02-19

■已有一子的羅拔臣奪標等待女兒出世。

前世界冠軍澳洲的羅拔臣,於威爾斯桌球公開賽以局數9:7挫冰咸奪標,並獲7萬鎊冠軍獎金。


羅拔臣今次奪標別具意義,因為這既是其第15個桌球排名賽冠軍,也使他與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的排名賽錦標數目看齊,成為贏取排名賽次數最多球員歷來第六位。剛度過37歲生日的羅拔臣,為12年前威爾斯公開賽冠軍,英國的冰咸則於兩年在這項賽事掄元,二人在決賽相遇,羅拔臣一度以7:3領先,但冰咸發力連追4局,雙方戰至7:7平手。羅拔臣之後連贏兩局61:36及83:0,以9:7打敗冰咸,世界排名亦上升上第8名。


未婚妻帶來額外動力


賽後羅拔臣說:「我覺得自己有能力成為多次世界冠軍,我需要發展自己的風格,過去幾年我的風格都不錯,在為期17天的世錦賽中更有威脅力。」羅拔臣期待小女兒在四星期之後出生,他的兒子亞歷山大正在挪威探望外祖父母,但他肯定兒子在電視前為他打氣。他說:「我很高興米拉(未婚妻)來到這裏,我記得是打到7:6的時候她從我身邊走過向我揮手,給我帶來額外的動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