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立法會春茗民主派缺席 中聯辦春茗亦不會現身
發佈日期 : 2019-02-19

立法會舉行春茗,除特首及高官外,只有36名立法會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舉行春茗,特首林鄭月娥、行政會議成員及司局長等高級官員出席,另有36名立法會議員出席,但民主派全體不到場;另外,中聯辦亦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今日到中聯辦大樓參加春茗,但民主派也會同樣杯葛。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指出進入中聯辦會予人誤會是一個政治表述,故民主派不會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三名司長張建宗、陳茂波、鄭若驊,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多名政策局局長及行會成員昨日應邀到立法會出席春茗,向議員拜年,林鄭月娥與梁君彥等人亦上台祝酒。建制派36名議員出席,而全體民主派及醫學界陳沛然則沒有到場,連往年有出席的民主黨及專業議政,今次亦無出現。


席上林鄭月娥的左右兩旁,分別是梁君彥及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同一席的還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立法會議員方面有馬逢國、陳克勤、郭偉強、潘兆平等。梁君彥致辭表示,今年是豬年,豬的外表圓潤敦厚,代表忠誠厚道,祝願來年行政立法機關能互相尊重、各司其職,立法會內議員可和諧共處。


毛孟靜:難與對方談笑言歡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新春午宴氣氛良好,但對泛民議員缺席感到可惜,認為對方失去溝通機會,沒有做好代議士角色。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表示,以目前政治氣氛,民主黨沒有特別事需要跟政府在這種場合見面,但表示會繼續就政策議題,與政府主要官員保持討論。毛孟靜亦表示,他們與特首及其團隊間的友好氣氛「非常麻麻」,難與對方談笑言歡。


對於中聯辦邀請全體議員今日到中聯辦大樓春茗,毛孟靜表明民主派亦不會去,以免讓人誤會有政治表述,若與其把酒言歡或過為「老友記」,會製造錯覺,以為民主派認可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亦表示無必要出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