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意大利學者:未與盟友協調靠攏中國犯錯
發佈日期 : 2019-03-23

■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意大利。

【本報國際組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展開對意大利的國事訪問,並與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會面。外界預料,中國與意大利將簽訂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協議,有意大利學者狠批,意大利未有與盟友協調,便向中國靠攏。


習近平訪歐行程首站


意大利學者郗士(Francesco Sisci)認為,意大利錯在「沒有與盟友協調,就準備簽署這項涉及地緣政治的貿易協議」,而且未考慮美國的憂慮,即中國透過在歐洲戰略性投資來培植勢力。意大利中國基金會研究中心學者法蘇洛(Filippo Fasulo)表示,意大利透過加入「一帶一路」倡議,默認了中國重新定義世界秩序的政治角色,那個世界是以中國為中心。


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意大利,當地時間周四傍晚抵達羅馬,展開國事訪問。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於總統府為習近平舉行歡迎儀式,二人一同檢閱儀仗隊,意大利是習近平今次歐洲訪問行程的首站。習近平與馬塔雷拉會面後表示,雙方同意應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加大雙向貿易及投資,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