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公仔悠閒躺臥維港 賀香港藝術月為期10天
發佈日期 : 2019-03-23

大公仔來到,吸引不少市民前來欣賞。
大公仔已在維港與大家見面。
從高空影下來,可清晰看到大公仔的全身。
大公仔來到,吸引不少市民前來欣賞。
大公仔已在維港與大家見面。

【本報港聞部報道】繼於首爾及台北站引起極大回響後,由《KAWS:HOLIDAY》創作的大公仔「COMPANION」昨午正式登陸維多利亞港!一個以全新灰調、總長37米的大公仔躺臥姿態登場,是主辦單位至今最大型臥姿公共藝術裝置,由昨日起至本月31日,在維港與市民見面,市民可於金鐘添馬公園對開海面(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近距離觀賞作品及「打卡」留念外,也可以登上摩天輪欣賞及拍照,遠距離補捉大公仔具標誌的「X X眼」。


滅火輪「精英號」噴水表演


大公仔甫抵達維港,已吸引大批市民在旁觀賞,場面熱鬧。為迎接最大型戶外藝術作品到來,藝術家KAWS連同AllRightsReserved創作總監、策展人林樹鑫、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及「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施愷民昨午主持香港站啟航活動,揭開為期10天的維港展覽。啟航活動中,巨型大公仔隨領航躉船,從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游」到金鐘添馬公園對開海面。到達展出點後,香港消防處一號滅火輪「精英號」即進行噴水表演,是「精英號」首次參與本地藝術活動,場面壯觀,為香港站展覽打響頭炮。


一直很喜歡香港這個繁忙大都會的藝術家KAWS,以輕鬆抬頭、脫離周圍世界的心情創作這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希望這個企劃讓本地市民及遊客放鬆心情,連繫不同地區的朋友。林樹鑫表示:「很榮幸再一次跟藝術家KAWS合作,尤其是把這個作品帶來屬於我們成長及生活的城市大公仔躺臥在維港看似輕鬆自在,但策劃在維港海域上並不簡單……期待作品順利展出。」林建岳續道這藝術展不但為愛好藝術的旅客帶來全新體驗,同時亦為香港帶來更多國際曝光,令「香港藝術月」更加圓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