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被轟認共產黨是老闆 私通大陸 默認「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
發佈日期 : 2019-03-24

韓國瑜訪港澳獲極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走進中聯辦大樓與主任王志民(右)密晤,被視
台灣基進黨在社交媒體上載插圖,解釋韓國瑜拜會中央
韓國瑜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見,被網民揶揄差點謙卑
駐澳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會晤接見韓國瑜地點改在新竹苑
韓國瑜在香港見證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與香港中華
韓國瑜訪港澳獲極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走進中聯辦大樓與主任王志民(右)密晤,被視


灣高雄巿長韓國瑜的大陸及港澳之行,在港澳首站已獲得頂級規格的接待,甚至先後與中央駐香港及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文及傅自應親自接見,成為史上首位私下拜會中共機構的台灣地方首長,他更大刺刺走進香港中聯辦大樓,變相默認「一國兩制」,備受側目。雖然韓國瑜多番辯解是「拼經濟」,出訪是「賣水果」及交朋友,但其言行惹起台灣各界炮轟是「私通大陸,出賣台灣」。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指出,安排韓國瑜訪問中聯辦,難以排除是製造「一國兩制」氛圍。台灣陸委會強調,如韓國瑜與大陸機構涉及公權力的協商甚至簽署協議,乃屬於台灣的中央政府職權,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須獲得授權,否則便屬違法。


本報特訊




韓國瑜是次訪問行程被指獲得頂級規格接待,到機場相迎的主要有三位,包括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中聯辦台務部長楊流昌及台灣本身的駐港代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這是兩岸三地主管台港關係的官員少有的同場。他扺埗後,到禮賓府出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其接風的午宴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列席,全程陪伴。


香港政府 商界罕見重量級陣容接見


此外,韓國瑜在香港獲安排多位重量級商界人士會面,包括其在金鐘港麗酒店與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會面,同場亦包括與中方關係密切的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新鴻基地產董事局主席郭炳聯,以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等。韓國瑜並在香港旅遊界約50人陪同下登上天星小輪觀賞幻彩詠香江匯演。


最令人嘩然是他前晚到訪中聯辦大樓,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公大樓內會面。他昨日轉抵澳門後,晚上再跟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會面,但地點則改到澳門中聯辦的招待所「新竹苑」與傅自應共進晚餐。


對於外界質疑他先後與香港及澳門中聯辦主任會晤,韓國瑜卻擺出不以為然的態度,表示不管是會議、宴請、各種活動都坦然接受,也希望抱着多交朋友、多談生意心情。他首日與王志文會晤後又表示彼此談得非常融洽,天南地北,談及「個人過去工作崗位、人生甘苦、老婆孩子,以及香港跟高雄的未來」,自言收到橄欖枝;對於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見面,他亦說「我們都客隨主便,要吃麥當勞我們也要去啊!」不過,香港中聯辦官網則以此作宣傳,表示雙方暢談的是香港回歸祖國後的偉大成就。


事實上,韓國瑜出訪港澳,不但獲高規格接待,首兩天便已跟多家港澳公司合共簽下逾34億元新台幣(約8.77億元)的大單,高雄的水果花卉突然間如此好賣,當然是中共協助韓國瑜「拼經濟」,為其交出亮麗的成績表,但台灣各界則批評韓國瑜是在出賣台灣。正外訪的蔡英文亦回應指出,大家都知中聯辦是大陸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安排韓國瑜去這個機構拜訪,也很難排除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不清楚韓國瑜有沒有這樣的警覺。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更指出,從法律面來看,韓國瑜的密會行動,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即「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構)、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她認為韓國瑜必須向陸委會詳盡說明,陸委會也應該主動進行調查。


陸委會:簽署協議屬違法行為 要求解釋


陸委會副主會邱垂正則指出,現行港澳相關法令對縣市首長在港澳和中共官員接觸並無限制,但韓國瑜拜會中聯辦為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應該公開透明,並重視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指出倘涉及公權力的協商,甚至簽署協議,屬於中央政府職權,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必須獲得授權,否則屬違法行為。針對韓國瑜將在廈門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邱垂正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高雄市政府行程說明希望高雄市政府在確認後,依法能盡速向內政部移民署補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