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自爆出櫃經過 王賢誌:他是我的初戀
發佈日期 : 2019-03-24

王賢誌大方向梁泰來談及同志婚姻。


東華三院主席的王賢誌(Vinci)早前接受《1圈圈 星光背後》主持梁泰來專訪,他是東華三院有史以來第一位勇於公開同志身份的主席,13年他正式宣布出櫃,16年便與拍拖七年的另一半Kevin在加拿大註冊結婚。節目中,Vinci除大談廿幾歲向爸爸宣布出櫃的經過,亦透露另一半是初戀,自揭結婚無求過婚。


父母察覺


作為家中獨子,Vinci雖曾避談感情事,但卻感覺父母早就知道:「有時我都經常避開這個話題,譬如看到電視劇類似的情節,我會若無其事。直至有一次,我因為初進TVB而為一些事不開心,於是我就一五一十連同不開心的事告訴他們。他們並沒有像演戲那般晴天霹靂,沒有哭哭啼啼,所以可能他們早已有心理準備。那次我告訴他們,並不是想他們面前些甚麼,我不是說『我現在有個男朋友,我要你們接受他、一起吃飯,甚或搬出去跟他住』,說完之後的10多年,我跟往常的王賢誌無分別。」


一拍即合


談到自己的另一半,Vinci自爆二人皆是對方的初戀:「我們是朋友介紹,他比我細九年,我們會一拍即合的原因真的不知該怎麼說,這是一種感覺,大家那一刻都click着。所以最後他都決定將美國的所有東西搬回來香港,跟我一起住,很快就同居,亦很快就認識我全部的家人。」


沒有求婚


至於結婚的經過,Vinci自揭並無求婚過程:「我結婚是真的很casual,但因為有一年我的家人打算回加拿大,加上很久沒一起回去,所以那一年就全家一起回去。我還記得有一晚突然靈機一觸,『一起回去,不如結婚?』他就答應了。整件事是很低調,最後只有四五十人出席,我都不想辦得很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