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華小學爆乙流28名學童受感染
發佈日期 : 2019-06-05

深水埗英華小學爆發乙型流感。

【本報港聞部報道】深水埗英華小學爆發乙型流感,28名七至11歲男學童受感染,其中27人曾向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求醫,四人呼吸道樣本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他們現時情況穩定。衞生防護中心派人員到學校視察,提供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議,學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稱,受影響男學童自5月17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當中27人已求醫,其中兩人需入院接受治療,經治療後已出院。所有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兩人需入院接受治療


根據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最近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有所上升,年滿六個月或以上(除有已知禁忌症外)而在2018/19季度仍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士,仍可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此外,市民應繼續時刻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措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傳染病。


中心發言人表示,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爆發,學生如出現發燒,不論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徵,都不應回校上課。他們應求診及避免上學,直至退燒後48小時。學校亦應正確地量度和記錄學生體溫。中心提醒學校,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衞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及《流感速遞》周報,了解更多詳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