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人數更多 冀政府重視市民訴求
發佈日期 : 2019-06-17

潘先生批評,中聯辦、建制派此時還支持林鄭暫緩修例
何芝君擔心香港人會隨時被中共侵犯人權,希望香港政
陳太與丈夫和兒子一起參與遊行,冀政府撤回修例。(
潘先生批評,中聯辦、建制派此時還支持林鄭暫緩修例
何芝君擔心香港人會隨時被中共侵犯人權,希望香港政

【本報港聞部報道】大批市民走上街頭發聲,有遊行人士帶同下一代上街,他指出,希望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有曾任公務員的市民說,政府公布只決定暫緩修例的一刻,感到十分憤怒,希望昨日參與遊行的人數更多,能令林鄭月娥更重視市民的訴求。


參與遊行的潘先生表示,中聯辦及建制派此時還支持林鄭暫緩修例,只會令更加多市民上街。他指出,林鄭雖然發稿向市民道歉,但認為還未足夠,強調市民訴求是撤回修例,以及林鄭下台。他強調,市民昨日上街是由政府迫出來的,即使將來再有甚麼群眾運動,都是政府咎由自取。


#中聯辦力撐令更多人遊行


本身是林鄭月娥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舊生的何芝君,目前是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學系研究博士。她認為,修訂《逃犯條例》最大問題是打破了香港的司法制度,將香港納入內地「一黨專政」的體系內,對此表示擔心,因為香港人會隨時被中共侵犯人權。至於陳太與丈夫和兒子一起參與遊行,她指出,希望政府能夠撤回「惡法」、林鄭月娥下台,並表達反對警方上周三(12日)以武力驅散學生。


化名「YK」的前公務員,現年26歲,現已轉職至非牟利機構工作,她昨日亦有參與遊行。她指出,當了一年公務員便辭職,覺得該份工作令她變得有包袱,不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亦會改變她的理念。YK指出,前日知道政府宣布暫緩修例時,令她感到十分憤怒,希望第二次參與反修例遊行,增加的遊行人數能令林鄭重視市民的訴求。


修讀法律系三年級的陳先生昨日與兩名中學同學一同參與遊行,他指出,希望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而不是暫緩修例,擔心政府將來會再次修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