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法律科沉悶不受同學歡迎
發佈日期 : 2019-07-05

優才資源中心調查發現,法律成為最不受歡迎科目。

【本報港聞部報道】人力資源管理公司訪問了52間學校共4,000多名的應屆DSE考生,了解考生的選科及就業取向。調查發現,法律成為最不受歡迎科目,有14.2%受訪考生指法律科沉悶,不會選法律作修讀科目,但調查單位稱本港重點發展金融、科技創新和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因此香港未來對相關行業人力需求必定有所增加。


優才資源中心去年11月至本年1月期間,以不記名問卷方式訪問了4,106位來自52間不同地區學校的應屆中學文憑考試(DSE)考生。調查顯示酒店及旅遊管理(14%)重登最受考生歡迎科目,其次是心理學(12.4%)和電影與媒體藝術11.7%)。男生最希望主修科目為機械及電機工程(12.7%),其次為電腦工程(12.5%)和土木工程(12.1%),而女生最希望主修科目為酒店及旅遊管理(18.7%),其次為幼兒教育(18.3%)和護理學 (16.2%),男女生於選科上有明顯分別。


考生不希望主修科目,法律於今年成為最不受歡迎科目,選法律為不希望修讀科目的考生逐年增加,由2015的10.1%上升至今年的14.2%;其次為機械及電機工程(12.51%)和歷史(12.3%)。不希望修讀法律的考生多為男生(63%),並且當中以高中選修理科(29.9%)的考生較多。


#機構籲不應減數學課程


中心總監陳偉權昨日表示根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不少學生表示因缺乏數理能力而不希望從事數據科學、會計及審計等行業;與此同時2019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把數學科必修部分分為基礎及非基礎部分,令學生從事科技創新、會計及審計行業的人數減少,未來人力供應亦相應降低。


他認為政府方面應重視數學科課程,不應輕易縮減數學課程,以免學生個人能力不足而無法從事金融、科技創新等相關行業;學校方面可於課餘時間舉辦更多STEM活動;而家長方面應鼓勵子女參與STEM項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