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何君堯直播節目拍檯離場 揶揄市民思覺失調
發佈日期 : 2019-07-24

何君堯(右)與朱凱迪出席港台節目,何在途中拍枱離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多次要求朱凱廸議員呼籲市民停止「光復行動」,期間接連驚爆「偉論」,揚言要全禁遊行,在直播期間更拍檯離開。他節目後見記者,被追問會否與元朗白衣人割蓆,他怒斥無綫新聞記者提問水平。之後又會見示威者時,期間揶揄民眾是思覺失調,涉嫌帶有歧視之嫌。


何君堯昨早與朱凱廸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視點31》節目,談論近來的政治事件,朱凱廸認為,前晚(21日)元朗西鐵站的白衣人施襲事件是早有部署,有人向鄉民散播假消息,指民主派入元朗搞事,若有人發起報復行動風險會高。員何君堯說,他在新界並非很有影響力,但都會呼籲所有人包括新界鄉民要冷靜,又說建議民主派不要煽動市民訴諸暴力。


在討論中何多次要求朱呼籲停止「光復行動」,作一個示威休魚期,朱表示政府必須回應公眾的多項訴求才可。何隨即連駡對方把暴力帶入議會,更把暴力擴大,「簡值是人渣,你不配做我地的議員」,隨即拍檯離開。


#拒回應與白衣人割蓆


其後有記者問何會否呼籲村民不要繼續襲擊市民,何君堯強調所有人都要守法,反問記者為何只是針對村民,「難道暴徒(mobster)就不需要被呼籲?」,他又要求記者應該向朱凱廸問相同問題。記者追問他會否與白衣人割蓆,何君堯激動道:「我點解要同白衣人割蓆?你都著白衣,佢又著白衣,點解你啲問題咁愚昧?任何人違法我們都不會姑息,說得這麼清楚,你是TVB(無綫)有水平㗎可?」


何君堯繼而在香港電台大閘外與20多名示威者會面數分鐘。有市民即質問他,有人高呼:「你黑社會啲兄弟呢?」何君堯反指:「你就係我最親近的兄弟!你係咪黑社會呀?」何君堯又指出現場有人想用鞋擲他,打趣道:「下次攞對8號半畀我…如果掟就掟一對畀我,唔會晒!」他重申譴責任何犯法人士,有人叫他「唔好嘈」,何君堯反斥:「你叫我講畀你聽,又叫我唔好嘈,你哋係咪思覺失調?」他否認自己正申請美國國籍,最後又希望與示威者握手,卻被駁斥:「無人多謝你啊,垃圾。」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