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尖沙咀凱譽圍封強檢無發現確診 13人違令無檢測
發佈日期 : 2021-11-11

尖沙咀凱譽完成圍封強制檢測,未有發現確診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由於有初步確診個案,前晚圍封強檢,有約300名居民檢測,當中無發現確診個案,13人被發現未有進行強制檢測,已被發出強制檢測令。當局到訪的約260戶,當中約110戶無人應門,當局呼籲業戶盡快聯絡政府。

昨早7時左右,警員在凱譽外圍移走圍欄,解封現場,陸續有居民出示完成強制檢測的證明,離開處所。政府指出,約300名居民接受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又到訪約260戶,當中約110戶沒人應門,估計部份住戶可能已接受檢疫或隔離,以及部份是空置單位,當局會再跟進。

政府前晚公布四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涉及兩男兩女,包括兩名獲豁免強制檢疫的貨機機組人員,都帶L452R變異病毒株。其中29歲男患者居住的凱譽要圍封強檢,另一名機組人員居於愉景灣蔚陽一間獨立屋,住戶要隔離檢疫。這兩名機組人員今年5月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們上月31日離港前往德國,本月6日返抵本港,在機場檢測呈陰性,但前日的檢測呈初步陽性。

政府表示,會嚴肅跟進受檢人士遵守強制檢測公告以及限制與檢測宣告的情況。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處2.5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