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名內地奧運健兒與少年警訊會員趣問趣答 勉勵年輕人成功無捷徑
發佈日期 : 2021-12-06

紀念品是擺放了當天活動照片的樂高相架,以及一隻警
(左起)內地跳水運動員謝思埸、舉重運動員石智勇及
少訊會員提問有趣,挺關心運動員的生活,例如問能否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與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
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陳綺麗(左三)及警察體育事
紀念品是擺放了當天活動照片的樂高相架,以及一隻警
(左起)內地跳水運動員謝思埸、舉重運動員石智勇及


【本報記者報道】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成員12月3日起訪問香港3日,其中4名健兒代表昨天到警察學院與少年警訊會員交流,分享運動員生涯的苦與樂。少訊會員提出種種有趣問題,例如問最愛吃什麼及能否玩遊戲機,氣氛輕鬆。四位運動員勉勵少訊會員,要成功是沒有捷徑,一定要堅持才可達成夢想。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勉勵少訊會員要學習運動員的勤勞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四位運動員分別為湯慕涵(女子游泳)、謝思埸(男子跳水)、侯志慧(女子舉重)及石智勇(男子舉重)。是次交流活動共有約40名少訊代表攜同家庭成員一同參與,他們踴躍向運動員提問,了解運動員在訓練期間的日常點滴。


#謝思場座佑銘:心中有目標 心中有理想


四位運動員亦向少訊會員分享奪金背後的苦與樂,有會員問到四位有什麼座右銘時,謝思埸答道是只想每天去堅持做好每一件事。心中有目標,心中有理想,那再大的困難,也會挺過去。石智勇就說,通過自己不斷努力訓練,才能在舞台上綻放光彩。


當被問到如何堅持艱苦的訓練,侯志慧表示:「不是因為看到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人的努大是無限大的,只要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做得到。」現年28歲的石智勇就說,他從來未想到過放棄,因為他是愈挫愈勇的人。「我堅持了18年,現在仍堅持,所以貴在堅持。」謝思場鼓勵少訊會員,面對困難不要逃避,要面對它及擊敗它。 


#侯志慧愛吃大米飯 石智勇笑稱最愛體育科


除了訓練方面,很多會員也關心他們的私生活,氣氛熱烈。面對這些有趣的提問,四位運動員亦展示幽默一面,例如侯志慧直率表示她最愛吃的食物是大米飯,而最想去的地方是回家。


石智勇當被問到喜歡吃小菜還是火鍋時,他選擇小菜,因為火鍋所需時間太久。當被問到最喜歡什麼科目?石智勇幽默地答道:「肯定是體育科,還要問嗎?」引得哄堂大笑。


有會問到他們得到的獎金會怎樣運用,謝思埸稱要寄給家裡,做人一定要孝順父母。生活在農村的侯志慧就最想在城裡買一套房子,然後接父母去居住。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歡迎辭時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和中聯辦,安排內地奧運健兒與少訊會員交流見面。他又表示少年警訊一向致力培育青年領袖、滅罪伙伴,勉勵少訊會員學習運動員勤勞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運動員獲贈熊公仔紀念 石智勇新婚擁有一對


四名運動員在香港警察學院與少年警訊會員交流的活動結束前,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陳綺麗,以及警察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呂錦豪致送紀念品予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成員。據了解,紀念品是擺放了當天活動照片的樂高相架,以及一隻警察熊公仔;不過,石智勇卻獲贈兩隻,原來是警隊多送一隻女警熊公仔給他的太太,祝賀他們新婚之喜。


另外,代表團昨分批到理工大學、體育學院及元朗區體育會,出席交流會及示範活動。中午到尖沙咀出席由港協暨奧委會舉行的歡送午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暨代表團團長楊寧、外交部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出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