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首李家超讚揚貢獻良多 深得同事尊重和愛戴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夢中猝逝終年73歲
發佈日期 : 2022-08-15


【本報記者報道】前保安局長李少光昨天(8月14日)上午家中睡夢中猝逝,終年73歲,政圈震驚。據了解,李少光的妻子發現他沒有反應,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後證實他已死亡。李的兒子李霖恩透露,父親平日沒有病痛,只有高血壓,早前外出食飯時從樓梯跌落,鎖骨及手骨有斷裂,暫時未知死因。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聲明,對李少光辭世表示哀悼,形容對方是他「尊敬的前輩官員,過去在不同崗位共事時,充分感受到他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盡心盡力」。

李少光於1974年1月成功投考加入人民入境事務處,先後出任入境處處長、廉政專員等職位,2003年8月接替辭職的葉劉淑儀出任保安局局長。


本周三生日 舊同事已與他預早慶祝

本周三(8月17日)是李少光的生日,據曾是李少光上司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日前有不少前同事跟李少光預祝生日,一切如常;據她所知對方健康一直沒有大問題,只是早前曾跌到受了一些外傷,對消息感到震驚及難過。

李霖恩昨向傳媒表示,現正處理父親身後事,又指出其父早兩天跌倒弄傷手,但「不知道是否醫院檢驗不清楚」,強調不想作無謂猜測,一切或要待法醫檢驗才知道,暫時未知原因。

李霖恩:日前從樓梯跌下 未知死因

李家超昨午發表聲明,讚揚對方是他「尊敬的前輩官員,過去在不同崗位共事時,充分感受到他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盡心盡力。」李少光出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多年來盡心服務香港市民,在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在維持治安、出入境事務、海關管制、消防、懲教及飛行服務等不同政策範疇方面貢獻良多。他深得政府同事和與他共事的社會人士的尊重和愛戴。」

李家超聲明續指出,李少光離開政府後,出任第12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繼續為國家、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李家超表示「深切懷念李少光」 ,對其辭世深感哀痛,並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在出任立法會議員時已認識李少光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透過社交網站表示對李少光離世深感婉惜,形容對方「是謙謙君子,為人親切友善、處事認真公正,竭誠服務香港和國家,深受同事尊重。」

鄧炳強:離開政府後仍給寶貴意見

保安局長鄧炳強亦發表聲明致哀,說李少光長期負責保安範疇工作,在維持治安、出入境及海關管制政策方面表現出色,深受政府內外人士敬重,而他離開政府後仍然關心政事,不時給予寶貴意見,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廉政專員胡英明對李少光辭世深感哀痛,並說廉署同事將會懷念這位待人謙和、深具遠見的領袖。胡英明又讚揚對方出任廉政專員期間,帶領廉署繼續維護香港廉潔,並與國際刑警攜手舉辦廉政公署第二屆國際反貪會議,並與內地反貪機關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胡英明:待人謙和 是深具遠見領袖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讚揚李少光是傑出的公務員,在回歸初期帶領本港的出入境事務,貢獻良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