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可用Access UK 表格較短流程簡便
發佈日期 : 2018-06-04

在英國有不少香港留學生。

【話你知】


根據英國政府官方網站資料,Access UK本來僅供「標準訪客簽證」(Standard Visitor visa)等簽證申請人使用,而學生簽證等申請則使用Visa4UK系統。大部分申請以Visa4UK申請簽證的人士,需等待15個工作天,就審核文件需時,或有可能等待至數星期不等,就暑假的輪侯時間會更長,有關方面建議在預計赴英國日期前三個月提出簽證申請。


有多種語言提供


由2016年才開始實施的Access UK,香港到英國留學的學生將可使用。「標準訪客簽證」適合以下性質的到訪人士,如到英國度假或探望家人及朋友的休閒類型,又或是參加體育或創意活動等商業性質,以及接受私人醫療等,對象例如是企業家、運動員、創意活動,或私人醫療等。


Access UK的好處是申請表格較短,亦有多種語言提供,只是回答方面需使用英文填寫,而以網上填寫的方式,市民可在提交之前作任何翻查、編輯和下載,實際的簽證費支付流程簡單。


以往學生使用Visa4UK辦理簽證,其申請方法是先填妥網上申請表格,並列印表格並簽署,而後在網上預約申請,列印已確認的網上預約時間表後,帶同有關文件親自前往領事館簽證部。大部分申請需等待15個工作天,但因審核文件,或有可能等待數星期不等,而暑假為的輪侯時間會更長。


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