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會否引咎辭職?高層答非所問
發佈日期 : 2018-06-20

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右)答非所問,更多次由在旁的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鐵昨日交代土瓜灣站牆身涉嫌造假醜聞,港鐵主席馬時亨沒有露面,僅交由行政總裁梁國權率領四名高層會見傳媒,惟會上未能交代責任誰屬、為何高層一直蒙在鼓裏及是否對承建商「無符」等疑團。工程總監黃唯銘多番強調前線員工無做好監管責任,但問到他有何責任及會否引咎辭職時,黃則「讀稿機」上身問非所答,令人質疑高層是否真的有心改革內部機制。


開記招如讀稿機器


梁國權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綜合沙中綫多個工程問題,反映港鐵的監管制度需要改善,在土瓜灣站事件上,港鐵正調查承建商「三星新昌聯營」,如涉違法會送官究辦。


工程總監黃唯銘亦就連串工程醜聞向公眾致歉,指出港鐵有三項不足之處,包括前線應及早通報,前線執行不夠嚴謹及前線敏感度不足,黃其後一直照稿讀,指摘前綫監工在巡查土瓜灣站時,發現鋼筋被削卻沒有上報,全程有將責任推卸前線之嫌。


問到黃唯銘是承建商哪一位職員決定削筋,以及拆去了多少條橫向鋼筋?黃一度語窒,未能回答,在身旁的總經理黃智聰低頭耳語「通水」後,黃才回過神來,指出只知是承建商決定削筋,至於會否就連串工程醜聞引咎辭職?黃繼續照稿讀,「港鐵倘有很多工程項目,我們會繼續做好」。


另外,問到究竟土瓜灣站牆身鋼筋是用甚麼方式移除,總經理黃智聰僅稱:「暫時未知,因要鑿走涉事牆身混凝土才能知道。」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