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方憑幼稚園習作簿 順藤摸瓜破案
發佈日期 : 2018-06-21

事主林林在幼稚園讀書時的畫作。

【本報法庭組報道】女被告王榮汶向警方訛稱林林一直體弱多病,身體受損是在內地受人照顧時造成,警方最初搜證時也遇到困難,因林林身上並無遭毆打或燒傷等不尋常虐兒傷勢。不過,警方其後搜出林林一本英文習作簿,上有校名,順藤摸瓜聯繫上林林就讀的幼稚園,才發覺林林原是活潑聰明小女孩,老師稱林林各方面表現不俗,更曾在情人節習作中畫了一個心形圖畫,上面寫着:「媽媽爸爸我愛你」,由此證實林林傷勢全是她退學後造成。另外,女被告聲稱林林是她與男被告凌耀忠的骨肉,但基因測試卻顯示男被告其並非生父,至於林林生父是誰,女被告直言「不知道」。


林林原是活潑聰明小女孩


報稱在內地當教師的女被告,2006年與男被告結婚,2008年2月誕下林林,女被告2012年底帶同與前夫所生孖女、林林及幼子來港定居,但未幾將林林帶返內地由外婆照顧,林林2014年才再來港,有指女被告只偏愛一對孖女及幼子。女被告後與男被告離異,子女由她照顧。


繪畫寫「媽媽爸爸我愛你」


調查本案的新界南總區重案組3C隊探員表示,男女被告聲稱林林愛玩屎尿,發展遲緩,不及她其他三名子女聰明和靚。由於林林昏迷,警方調查遇到困難,後在女被告家中抽屜底找到林林就讀幼稚園的英文習作簿,,到幼稚園查問發現林林智力並無問題。


幼稚園老師指出,林林數學及中文閱讀能力出色,獲最高評分,亦能與同學協作完成遊戲,更懂在心意卡上寫上「爸爸媽媽我愛你」,幼稚園還未教筆劃較多的「愛」字,她已懂書寫。警方翻查被告及林林出入境記錄,又發現林林2014年已入境,非被告所說來港不久,證實兩被告說謊誤導警方。


基因測試 非男被告骨肉


另外,女被告接受盤問時堅稱林林是跟男被告所生,但基因測試證實男被告非其生父,女被告被問及生父是誰時表示「我唔知道」。王與一對孖女、林林及幼子是經男被告申請單程證來港團聚,若林林非其所生,未必符合來港資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