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狂徒施辣手 九巴座椅被插針 3路線2女客掛彩
發佈日期 : 2018-06-29

有乘客昨日在九巴上坐位發現針狀物體。(網民Lal
有網民曾在81號往佐敦方向九巴座位上,發現多枝疑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表示沒有接過任何恐嚇,已就座
有指今年年初在九巴81號線上有座位被插針。 (司
有乘客昨日在九巴上坐位發現針狀物體。(網民Lal

九巴出現「插針狂徒」,前晚至昨早接連發現三輛巴士有座位也被人插針,兩名女乘客分別被刺傷臀部及大腿。九巴已即時報警處理,強烈譴責事件,強調巴士設有9個閉路電視鏡頭,涵蓋車內所有位置,會翻查閉路電視緝兇,並配合警方調查。九巴僱員工會則認為可能有人因有怨氣而作出惡意行為。民主派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均齊聲譴責,促警方徹查事件。本報港聞部報道


有網民昨在社交平台facebook「香港交通突發報料區」群組貼文,附上手機程式WhatsApp流傳的照片,顯示巴士座位有露出約三分之二針頭的針狀物,插在座位中央,貼文指出照片攝自往來沙田禾輋邨及荃灣灣景花園的48X巴士上。其實早於今年1月及2月,已有網民在fb的「沙田友」群組貼圖,顯示巴士座位遭人插針。


九巴未接恐嚇訊息 已報警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昨日證實,前晚(27日)至昨早發生三宗座位插針個案,第一宗於尖沙咀東開往青衣長安邨的41A巴士上發生,該輛巴士前日傍晚6時許駛至彌敦道近永星里時,上層左邊尾排座位有乘客遭疑似大頭針刺到;同日晚上7時許,禾輋往灣景花園的48X巴士,上層左邊尾排座位有乘客亦被針刺到,其到達灣景花園時告知車長有縫紉針插在座位中間,針尖端向上。最後一宗於昨早近9時發生,佐敦渡華路開往禾輋的81號巴士,上層左邊前排座位有乘客發現有鐵針倒在座位上。


彭樹雄表示九巴沒有接過任何電話、電郵或信件恐嚇,九巴高度關注近日三宗有人蓄意在巴士座位放置針枝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已即時報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強調蓄意傷害他人身體乃非常嚴重罪行。他說,每輛九巴都設有9個閉路電視鏡頭,拍攝到巴士外圍及車內情況,九巴會把三輛涉事巴士的閉路電視片段交警方協助調查。


9閉路電視鏡頭拍全車內外


他表示,已即時通知所有前線車長,所有巴士到總站時由下層到上層檢查車輛,但他承認巴士由一個總站駛往另一個總站期間,車長較難停車查看。另外,他確認今年1月29日及2月9日有人將座位插針照片上載至fb,聲稱在81線和47X線的九巴,發現類似物件,但當時無人報案。他解釋,由於當時不知相片日期,但1月29日之後已督促前線車長多加留意及檢查車輛。


民主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卓廷對事件表示憤怒,強烈譴責有關違法行為,相信屬有計劃犯案,要求警方徹查,並促九巴加強檢查車廂,如要求車長及清潔員工留意座位狀況,確保乘客安全。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郭家麒則表示,如這些針含有毒素或細菌,接觸後可直接傳入人體,倘上一名被刺傷的乘客患有傳染病,下一名乘客刺中亦有機會受傳染;民建聯的委員會委員劉國勳認為,即使巴士設有閉路電視亦未必輕易查到疑犯,他呼籲市民乘車時小心留意座位。


警方表示,前日及昨日接獲兩名市民及一名巴士公司職員報案,指分別在三輛巴士上層座位發現針,當中一名28歲女乘客及一名27歲女乘客分別被刺傷臀部及腿部,清醒送廣華醫院及仁濟醫院治理。三宗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合併交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