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建聯 公民黨對警方堵截槍械歡迎
發佈日期 : 2018-07-22

劉國勳表示,海關等相關部門要做好把關工作。
楊岳橋認為市民不必過分憂慮。
劉國勳表示,海關等相關部門要做好把關工作。
楊岳橋認為市民不必過分憂慮。

【本報港聞部報道】鰂魚涌公園繼上月槍擊案後,昨日又發生56歲本地男子藏有霰彈槍事件,幸好警方拘捕該名男子,事件中無人受傷。對於接二連三有人非法持有槍械,民建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劉國勳及公民黨議員楊岳橋接受本報訪問時,均表示對警方行動和維持治安的能力有信心,但亦認為警方需要與其他部門合作如海關、入境事務處等,加強執法,以釋公眾疑慮。


劉國勳表示歡迎警方今次行動,認為此類案件近日有增加,警方應加強行動:「警方可以透過不同情報,以最快的時間阻止罪案發生。」他又強調,相關政府部門也應該提高警覺,直言「可以做好啲,避免槍支流入香港」,他指出,海關與入境事務處要做好把關,多做截查工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不同渠道運作非法槍械入境。


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另一成員楊岳橋則表示,暫時不詳細評論事件,須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和公布更多資料再作評論,但他認為香港治安一直以來維持良好,坦言「呢個金漆招牌能否維持相信有賴於警方」,呼籲民眾不必過份憂慮,相信待警方交代進一步資料後,自會釋除公眾疑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