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氣槍專家:被霰彈槍近距離擊中會死亡
發佈日期 : 2018-07-22

機動部隊人員展開地毯式搜索。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透露,檢獲的子彈
機動部隊人員展開地毯式搜索。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透露,檢獲的子彈

【本報港聞部報道】對於霰彈槍如何組成,甚至成為一把真槍,坊間對霰彈槍了解確是甚少。有槍械專家指出,市面上有玩具槍與氣槍零件能改裝為真的霰彈槍,技術上可行,又表示現時網上資訊發達,一些外國專門頻道介紹不同槍械的運作組成。他說,如果被霰彈槍近距離擊中,性命會非常危險,甚至死亡。


槍械專家羅先生認為,霰彈槍容易製成,但要是視乎用家的技術,只要用家熟悉霰彈槍的運作、零件及組成,便能利用玩具槍與氣槍零件組成真槍,例如廣華街專售氣槍和玩具槍的零件,用家可以利用其製成真槍。專家又指出,現時外國有不少頻道介紹霰彈槍,內容不但豐富,更會仔細教導每一個步驟,相信有人透過頻道增加對霰彈槍的運作和了解。


外國網有教授改裝


專家表示,霰彈槍分成彈匣、彈簧、子彈等部件,其中真的霰彈槍威力要視乎子彈的種類,亦要根據不同的槍管和槍的種類再作定論。


專家指出,其實改裝真的霰彈槍比改裝氣槍或電槍更容易,因為電槍涉及複雜的零件。


專家又稱,真的霰彈槍可以達60焦耳甚至更高,近距離威力尤其強大,可直接令目標喪命,遠距離發射亦會令目標手腳受傷。他又指出,若玩野戰時被2焦耳以下氣槍近距離打中身體,傷害亦大,直言能夠「打入肉」,何況今次是一把真槍,威力定必較平時玩野戰的氣槍大。事件中的霰彈槍雖看似粗糙或每次只能發一顆子彈,但只要近距離命中目標,都足以令目標受傷或死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