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擠牙膏」式公布 乘客批港鐵自私
發佈日期 : 2018-08-04

陳先生表示平日出入常在元朗站搭輕鐵,暫未打算轉用
梁小姐對輕鐵元朗站有沉降表示有點擔心。
陳先生表示平日出入常在元朗站搭輕鐵,暫未打算轉用
梁小姐對輕鐵元朗站有沉降表示有點擔心。

【本報港聞部報道】輕鐵元朗站被爆出有沉降問題,部分經常使用該站搭乘輕鐵的市民也表示十分擔心事件,因為關乎自身安全問題,希望港鐵公開交代有問題的輕鐵車站,但亦有市民表示對港鐵有信心。


質疑早知有問題不公布


昨午到元朗站搭乘輕鐵的陳先生認為,港鐵應該及早告訴居民關於輕鐵沉降事件,因為這是關乎居民的安全。他表示自己雖然已退休,平日仍經常使用輕鐵元朗站出入,但暫時未有打算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因為轉用其他交通工具更麻煩,他搭輕鐵比較直接和方便轉接。他亦不會避免使用輕鐵元朗站,因該站是大站,是主要的轉接點,又直斥港鐵「擠牙膏」式公布消息很自私,質疑有否有意隱瞞,希望公開交代有問題的輕鐵站。


元朗區居民梁小姐對輕鐵元朗站有沉降一事,亦直言有點擔心鐵路安全問題,但表示要依靠輕鐵出入,逼於無奈仍每日要選擇乘搭。她又認為,港鐵需要加強檢查鐵路綫以及增加透明度,應主動交代有問題的車站。另外,她並建議港鐵公司應找獨立機構,為車站沉降問題其進行檢測,並公開調查報告,政府亦應該加強對港鐵的管理。


另一居民蘇小姐表示自己每日上下班也是使用輕鐵元朗站出入,但她不擔心輕鐵的安全,因為她相信本港的基建十分良好,故對港鐵有信心,且本港亦沒有地震,毋須擔心安全問題。不過,她亦質疑,港鐵一早已知有問題,為何一直未有公布,覺得港鐵一定需要增加透明度,指出港鐵是為市民服務,有問題不能只有港鐵內部才知曉,市民卻被蒙在鼓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