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年長工人批評監工呼呼喝喝 如狗看待
發佈日期 : 2018-08-07

外判工人陶先生抱怨要額外承擔大量工作。
工人陳女士稱連飲水都被人駡。
外判工人陶先生抱怨要額外承擔大量工作。
工人陳女士稱連飲水都被人駡。

【特稿】


「他們(食環署監工)經常向我們呼呼喝喝,好像當我們是狗一樣,根本不當我們是人!」昨日參與罷工行動的食環署外判清潔工陳女士,昨日講及食環署監工的嚴荷時,直言監工態度極為惡劣,對他們這些清潔工人呼呼喝喝,另一清潔工陶先生亦指出,監工要他清理一些不屬於他工作範圍的廚餘等物,且蠻横無理,呼喝他:「我唔理,你9點前搞掂佢!」


現年65歲的外判清潔工陳女士憶述,她本月初的一天,她工作期間曾坐到一旁休息,結果遭食環署人員喝駡,「有次我由4時許開始工作,做到快6時打算坐下喝水,就有食環署人員過來罵我:『你為甚麼坐?』我就回答他說不過是坐下喝一口水罷,他又叫我不要喝太久。當我拿麵包出來打算吃時,對方就又阻止我,說我不可以吃。他們經常向我們呼呼喝喝,好像當我們是狗一樣,根本不當我們是人。」


食環署大石砸死蟹


陶先生則表示,清潔工人清理街上垃圾確是份內事,但現時他們被額外要求為店舖和大廈善後清掃垃圾,如果拒絕,食環署便向外判公司罰款,他因此怒轟食環處要求過份:「食環署是大石砸死蟹,有時更命令我們在某時間前完成清潔,現在宜安街一些街鋪放出來的廚餘垃圾,根本不應該是我們收的。」


額外清掃店舖垃圾


已任職13年清潔工的李先生亦表示,他曾被指工作太慢,「食環署不會懲罰我,而是扣公司的錢,指工人做得慢。現在公司已明言隨時可能解僱我」,另一清潔羅先生則表示很多工友也是年齡較大,希望食環署諒解:「近來我們捉得比較緊,位置垃圾多的話,有投訴我們要即時去做,做不及便會罰錢。」


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