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備開學 食環加強長洲學校滅蚊工作
發佈日期 : 2018-08-26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表示,學校有多一層監督
長洲蚊疫加劇,食環署會加強長洲滅蚊工作。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表示,學校有多一層監督
長洲蚊疫加劇,食環署會加強長洲滅蚊工作。

【本報港聞部報道】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昨日表示,本港將開學,食環署會加強長洲當地學校的滅蚊工作,將派員到受感染患者居住或曾到過的地方500米半徑範圍內的學校巡查,與學校員工商討如何做好防蚊工作,並建議全港中小學自行安排教職員,又或聘請滅蟲承辦商負責防滅蚊工作。他表示,學校有多一層監督會較好,認為一些基本的防蚊措施其實並不難做。


徐德義指出,中小學及幼稚園的環境規模各有不同,有些學校有多些樹木,有些則有盆栽、明渠等。他日前到黃大仙一間中學視察,認為很多學校內也有很多可留意的事項,其實並不難做,認為前線員工很容易會留意到。他表示,可多一層去做監督,效果會很好,學校只要指定一個人留意,前線員工可能是校工,或如有聘請防蚊、防治蟲鼠的公司的話,如有的話亦可以監察他們做。


誘蚊產卵器布局再編排


他又說,食環署過去在長洲進行的滅蚊防蚊工作,當初是集中在民居較密集的地方,因人流較多故首先進行,之後會盡快到人流比較疏,住宅密度較低的地方。至於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的部署、設計和擺位,他表示都是跟從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並就城巿本身人口密度、居住環境決定擺位,正積極檢討誘蚊產卵器的蚊杯收回後所得的數字的發布情況。


他指出,以往有一個系統,當過去一個年度如果有新個案發生的地方,或有更多人投訴有蚊患發生的地點,到了下一個年度就會增加蚊杯。他表示,這個流程或循環會不停地增加,相信以後誘蚊產卵器的布局會隨着今次事情的發展再重新編排。


另外,食衞局前日傍晚亦召開特別部門會議,聯同衞生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討論可如何在長洲再多做一些防蚊治蚊工作。他認為個人保護措施亦相當重要,呼籲長洲的居民或曾經到過長洲的人士應該適當地為自己做一些防蚊措施。

首頁